关于开展浙江大学2006-2007学年“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5浏览次数:8295

各院级“挑战杯”组织工作小组:

为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研竞赛的育人功能,提升科研竞赛的成果水平,使其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同时为了进一步检阅我校学生的科研实力,展示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通过“挑战杯”的学生科研立项和竞赛培育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学生科研成果,培养一大批科研学术的学生骨干力量,为大学生展示学术才华和科研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定于20064月下旬开始浙江大学20062007学年“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此次申报立项工作也是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07年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准备。

一、     申报对象

浙江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中国籍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申报要求

1、申报立项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含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作者限本科生。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须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2、申报立项的作品可以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申报。

三、步骤与进程

1、 宣传、发动、申报阶段(2006428-6月10

学校组委会通过校报、求是青年、校网等途径介绍立项申报情况;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学生学术性社团通过各种途径作好宣传工作。

各院级“挑战杯”组织工作小组要收集科技含量高、理论性强、应用前景好的学生科技学术成果,并做好指导教师配备和实验设备、资料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立项申报,筛选后送学校“挑战杯”组委会。

跨学院的项目,由项目第一申请人向其所在学院申报。

项目申报表由学校“挑战杯”组委会统一制作发放,学生可从学院领取或直接从校团委网上下载。

各学院在整理汇总的基础上于20066910日二天将申报材料及汇总表报送至玉泉校区永谦学生活动中心A208室。

2、 项目立项阶段(2006610-6月20 

学校“挑战杯”组委会对申报作品进行整理,确定立项项目。

3、 课题研究阶段(20066-20074月)

学生根据立项情况进行课题研究。

4、 中期检查阶段(200611月)

组织专家对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主要内容包括项目进度、完成质量和可靠性等,并根据中期检查的情况确定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

5、结题、评审阶段(20073-4月) 

6、组织参加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四、参加教务部SRTP的科研项目不可重复立项。
  
五、鼓励学术性社团以社团名义集体申报。
    请各学院、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充分发挥我校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联系人:祝国群  姜楠    联系电话:87952604     

附件1:浙江大学“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申报表

附件2:浙江大学“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申报项目学院汇总表       

                                   

浙江大学“挑战杯”组委会办公室
2006年4月16


附件下载:
浙江大学“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申报表.doc
浙江大学“挑战杯”学生科研立项资助申报项目学院汇总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