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TP】在欢乐中提升技能,在学习中增强能力——记建工青志第一次软件培训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52

122日晚上930分,浙江大学建工青志中心在安中B226开展了SQTP项目建工学子必备软件培训的第一课——Sketch Up软件培训。30余名学生在学长们的悉心指导下逐渐对这款软件熟悉并掌握及运用。此次培训为大家以后更好地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今大学生在学术上所要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复杂,借助其他的学习工具来解决问题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建筑专业的学生,要实现复杂的建筑工程构想以及处理大量复杂的数据,仅仅凭借纸笔是不可能的。然而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并未事先学习过各种专业软件,连基本的操作都不会,想要熟练的掌握它们来解决问题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解决新生这一烦恼,建工学院的学长学姐们申请设立了这个SQTP项目,培训建工学生熟练掌握我工程有关的电脑软件。

尽管Sketch Up相较CADPS等软件已经较为简单了,但对于毫无基础的同学们来说,想要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它显然是十分困难的。学长们也深知这个道理,因此,他们抛弃了传统的效率低下的ppt教学方式,而是采用直播教学,现场给同学们演示SU的操作方法,同学们根据直播演示边学边练。虽然也时常遇到困难,但学长们却毫不吝啬他们的知识,耐心解读同学们的困惑,手把手的解决同学的难题,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内,让同学们尽可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课程结束后学长们也毫不懈怠,时刻提醒同学们注意练习,同时耐心的在QQ群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争取让同学们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到更多有用的技能。

尽管这一节培训课程时间很短,但它不仅为电脑软件培训这一SQTP项目打开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也让我们看到了学长学姐们对大一新生的关心与帮助,它也使碎片化学习成为可能。我们在此祝愿这一SQTP项目的圆满进行,也期盼新生们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