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党支部 优秀学生共产党员 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387

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员: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我院广大党员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学校拟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党支部20个、优秀学生共产党员20名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20名(以上奖项本科生、研究生分别各10个(名))。优秀学生党支部的评选范围为各院级党组织所属的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隶属学校并注册在校的学生正式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评选范围为担任支部书记一年以上的学生。

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最多可推荐优秀学生党支部候选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候选人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各1个(名),学院推荐总数不超过6个(名)。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学生党支部。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五个强”:一是班子配置强。支部班子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运行机制强。组织生活严肃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工作运行顺畅有序。三是激励支撑强。多形式挖掘、展示和表彰支部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四是资源保障强。加强资源支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色党建项目等,落实“党员之家”建设。五是作用发挥强。积极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与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2.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勤奋学习,踏实进取,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术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学生正当权益。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弘扬求是创新优良校风,宣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

3.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热爱党务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业绩显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学习成绩优良,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1.自我小结。各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回顾总结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提出进一步努力方向。

2.评议推荐。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对照评选条件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确定向院级党组织推荐的名单,并提交申报材料。其中,优秀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可自荐。请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于430日之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附件1: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推荐表.doc附件2: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推荐表.doc、《附件3: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推荐表.doc发送至邮箱:cceadjb@163.com。邮件名为“支部名称+评优材料”,附件名为“推荐表+支部名称(或党支部书记姓名、共产党员姓名)”。

3.组织推选。学院按照有关条件和程序,评选产生拟推荐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无疑议后,学院将名单和申报材料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4.学校审批。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和党委研工部将采取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对候选单位和个人进行综合评定,差额评选产生拟表彰名单,报学校党委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由学校党委发文表彰。

四、表彰奖励

“七一”前,学校党委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党委有关部门将对评选产生的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作贡献、争当表率的良好氛围。

不明事宜,研究生支部请联系学工办金立乔老师,电话88206426邮箱jinliqiao@zju.edu.cn,本科生支部请联系学工办陈可鉴老师,电话88208770邮箱ckj@zju.edu.cn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94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