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瓦白墙孵化创业梦想,红色驿站创新党建模式——建工学院组织预备党员赴余杭区梦想小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56

2019526日,建工学院组织预备党员赴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梦想小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工办辅导员陈可鉴带队参观,药学院本科生薛亚平随队讲解。梦想小镇是余杭区为“泛大学生”群体专门打造的互联网创业平台,建成以来,迅速吸引了大批年轻创业者,逐渐成长为中国“最美特色小镇”之一。梦想小镇的党建工作也随着小镇的兴起而蓬勃发展,小镇将互联网行业与党员建设有机结合,创办了具有小镇特色的“红色驿站”,为小镇内的组织生活保驾护航。

梦想小镇不仅有章太炎故居、四无粮仓、六品书院、钱爱仁堂等富有历史底蕴的建筑,还在黑瓦白墙的江南民居中“孵化”一个个现代化互联网企业,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织使参加现场教学的预备党员们深感震撼。在核心面积仅3平方公里的梦想小镇内,有800多家创业企业。为满足创业不同阶段的需求,小镇为创业者们提供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条,帮助“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有创意”但“无资本、无经验、无市场、无支撑”的创业者“无中生有”,使他们创业的梦想变成财富。

参观过程中,预备党员们还了解到梦想小镇中的“浙大力量”:在梦想小镇中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孵化器先后举办了5届创业大赛,给几十个项目提供了上千万的启动资金,为浙大学子提供入驻梦想小镇的机会。

最后预备党员参观了梦想小镇的红色驿站。红色驿站汇集了小镇的特色党建管理模式,完美诠释了互联网时代“党建+互联网”的运营思维。红色驿站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举办了如相亲交友、创业丰收节、旱冰球赛等一系列特色项目,为创客们的创新创业和业余生活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次梦想小镇的现场教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院预备党员的综合素质,还激发了党员们对基层党建和创新创业的思考,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垚

/蔡学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