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向美,不负芳华——建工学生会权服部女生节活动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59


一年一度的建工女生节于512日在浙江大学学生文化广场开展。女生节是建工学生会权服部举办的重要活动,其目的在于引导广大女生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今年的女生节活动以“心存向美,不负芳华”为主题,主要培养女生的审美意识和文化内涵,面向全体学生。活动当天中午时间段开展插花活动,傍晚时间段开展DIY调香活动。

中午的插花活动中,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参加插花活动的同学首先需要从大量的鲜花中挑选自己喜欢的花卉搭配成一个组合,然后对手里的鲜花进行修剪、整理、排列,最后用精美的牛皮纸将鲜花包裹起来并用丝带束紧,这样一束精美的插花就完成了。由于不少同学是第一次插花,缺乏经验,因此现场的工作人员对初学者进行的悉心的指导与帮助。经过短暂的学习,同学们对一些常见的花卉有了一定的认识,也逐渐避免了插花过程中出现的花束杂乱的情况。由于当天正值母亲节,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那些由孩子亲手制作的鲜花,足以表达对母亲的关怀之情。

傍晚的调香活动更是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不仅有许多女生“闻香”而来,还有不少男生和儿童也迫不及待地参与进来。调香是一项很个性的活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对气味的偏好,因此在创作中更具有灵活性。为了帮助体验者顺利制成香水,工作人员给出了一些推荐的香水配方。经过努力之后,不少同学成功地制得了自己风格的香水,并纷纷表示欣喜与满意。不少路过的儿童对调香表示好奇,在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活动。由于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现场也并没有出现拥挤的状况。

本次的女生节活动有趣而且充实。插花和调香受到广大女生的欢迎,充分地发挥了活动的作用与影响力。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与操作,锻炼和提高了动手能力,同时,制成的花束与香水可以在后续得以利用,使得原料充分利用,可谓一举两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