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少年入世,风华正茂——杭州世茂地产基地暑期社会实践结业仪式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125


2019830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赴杭州世茂地产基地暑期社会实践结业仪式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杭州市滨江区世茂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董事长谢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出席了仪式,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设计负责人宁远军、成本负责人丁爱阳、运营负责人雷霆、投资负责人金陈霄、用服负责人杨勇、综管负责人陈皓、财务负责人孙纬、工程高级经理高宇肇和赴杭州世茂地产基地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浙江世茂人力资源主管黄蕾主持。

首先举行的是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傅慧俊书记向谢琨董事长授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铜牌,标志着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暑期社会实践基地项目是世茂集团与浙大建工2019校企合作的一部分,也是在2018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所做的一次全新尝试,旨在让浙大建工学生走进一线,立足一线,在实践中建立自己的就业择业观。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能继续丰富校企合作的形式,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实现人才的联合培养。

1

随后,仪式进入校企合作框架展示和校企合作互动研讨环节。人力资源主管黄蕾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与世茂集团在2019校企合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包括各种形式的产学合作课堂。双方合作的核心在于企业为学校输入行业前沿资讯、职场实用基础素养等企业资源,联动学校共同引导学生的多元化择业观念、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校准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紧接着,黄主管向大家展示了基于WBI工作行为测评数据的校招职业素质模型,以及基于该模型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培养体系。该模型使原本主观的职业生涯发展成为有参考坐标系的、更为客观的、指标明确的发展模式,让在校学生明确大学各阶段亟需提升的素质要素及合适的择业方向,是今后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抓手。

2

校企合作互动研讨结束后,浙大建工赴世茂实践团8位研究生及世茂2019世习生依次上台进行结业汇报。汇报中,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在一个多月的实践中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地产行业不同岗位的日常工作,也在实践中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以及亟需提升的能力。在场的专业负责人以及带教人对各位同学在世茂一个多月的付出表示了赞扬与肯定,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脚踏实地,要立长志而不要常立志,做一个目光长远的人。傅慧俊书记则在点评中指出,希望各位浙大学生要有大抱负,除了思考想从企业获得什么之外,还要思考自身能为企业贡献什么,在择业就业中不要只以薪酬为导向,而要明确自己的价值取向。

3

结业汇报顺利结束,傅慧俊书记为结业仪式作总结发言。傅书记对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各位带教老师和HR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浙大建工学子的希冀。他希望各位同学能有更广阔的视野,既要熟悉自己实习岗位的工作,也要对其他岗位的工作有所了解,力求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除此之外,傅书记还希望同学们追求目标要有高度、做事情要有细致度、自身积累要有厚度、与人相处要有温度。

4

活动的最后,谢琨董事长为实践团的8位研究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祝贺他们顺利结业,并合影留念。少年入世,风华正茂,从浙里启航,浙大建工学子今后的路只会更加坚定。

5


供稿:杭州世茂地产基地社会实践团队

(撰稿:黄庭,摄影:黄庭、世茂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