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通知】【社会实践】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关于做好2019年“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9-08浏览次数:992

各团支部、社会实践团队:

今年暑期,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下,在各团支部及各社会实践团队的精心组织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凝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行走一带一路,感受中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服务西部基层”“聚焦高新产业,助推中国创造”等六大板块展开,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29支实践小分队,400余名大学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鼓励先进,扩大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力,根据校团委工作部署与安排,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突出团队、个人等参与校级评比。现将总结材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先进评选办法

(一)评选对象及条件

1. 校级优秀团队:面向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所有实践团队。要求社会实践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取得显著实践成果;与实践地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有明确的合作项目与服务范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校级十佳团队将在综合评定和公开答辩的基础上产生。

2. 校级优秀指导教师:面向担任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要求亲自参加并指导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生实践地具体开展各项指导工作,带领学生实践团队取得较好实践成效。在同等情况下,近几年内多次担任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且工作表现突出的,予以优先考虑。校级十佳指导教师将在综合评定的基础上产生。

3. 校级先进个人:面向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在读浙江大学本科生、研究生。要求全程参加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等各项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实践结束后认真总结,撰写2000字左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实践报告。

4. 校级优秀论文:面向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本科生、研究生所撰写的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心得体会等。要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理论水平;格式参照《附件1: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

(二)上报材料要求

1.各社会实践团队原则上可推荐1名同学参评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填写《附件2: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

2. 申报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团队请按要求填写《附件3: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

3.申报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的老师请按要求填写《附件4: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


二.社会实践材料总结上交

各社会实践小分队需要上交的材料包括:

1.团队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论文)1(严格按照附件1中格式要求,学院团委将会根据报告或论文质量择优推荐3-5篇到学校团委)

2.个人总结(每人不少于1000字);

3.照片至少5JPG格式、像素尽量高、内容不要过于集中,每张照片均命名为建工学院赴XX实践团(照片内容描述));

4.“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视频

5.社会实践相关视频(电子书);

6.地方媒体报道材料等。

其中社会实践相关视频和地方媒体报道材料非必须材料。暑假已经上交如上材料的团队请再仔细核对,特别注意格式规范,个人小结收集齐全,并请以压缩包的形式再递交一次完整版至cceashsj@126.com


注意:

1.所有上交材料除递交电子版之外,还需上交团队活动总结或调研报告的纸质版材料。

2.请各实践团队收集团队所有同学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考核表》,至安中A345 刘妍希老师处统一盖章。社会实践二课分需要各同学自行上传考核表凭证进行申请。

3.如有报销材料,将纸质报销清单和发票整理至一个文件袋中上交。


三.上报要求

电子材料请于915日(周日)2400发送至cceashsj@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团队名称和所交材料内容,如赴西安社会实践+团队总结+个人小结+视频,补充的材料请在邮件主题中标注“补充”字样。

纸质材料、报销材料请于916日(周一)1700交至碧峰连廊130徐老师处。若所需上交的视频材料过大,也可带U盘至徐老师处拷贝上交。


另: 各社会实践团队准备3分钟的ppt展示,准备参加院级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大会上将对所有团队进行评比,并对获奖团队予以奖励。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学院团委及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联系方式:徐老师88206505;陈爱云18868109692/515074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1998



附件1: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及论文格式样本.doc

附件2: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附件3: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推荐表.doc

附件4: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表.doc

附件5:浙江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考评细则(试行).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