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以行动献礼七十华诞,以实践承担青年责任——记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63


925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安中大楼A212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徐小劲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建工学院19级本科生范星垚同学主持



此次大会,共有18支队伍参与答辩,金立乔老师和徐小劲龙老师认真倾听队伍代表们的总结和分享,并给予了中肯的点评与指导。



实践团队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凝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行走一带一路,感受中国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服务西部基层”、“聚焦高新产业,助推中国创造”等六大板块展开,前往德清、西安、井冈山、成都、杭州等十余座城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



学院赴江西的社会实践团通过重走井冈山红色基地,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开展红色调研活动,在重温革命历史,坚定内心信仰的同时,也了解了当地政府及居民对于大学生红色旅游的看法,不论褒贬,都鞭策着队员们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学院赴成都、重庆、北京等地的社会实践团分别在祖国的南方与北方展开调研,感受不同地域的历史过往,调查不同地域的发展前景,凝聚不同地域的青春力量,共同献礼七十华诞。

学院赴浙江德清的社会实践团走进乡村,通过帮助村民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制作工艺品、走进小学宣传环保和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在了解农村环境问题的同时,也为乡村环境问题的改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暑假,学院百余名学生走出校门,迈向社会,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展现了建工学子的求是精神和青春风采。建工学子积极承担责任,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服务社会。相信建工学子“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的态度便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


/文 王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