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建工学院2019年秋冬学期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17

20191116日早领航计划第十五期——2019年秋冬学期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培训在杭州锦绣风水洞勇拓户外营地举行。参与本次培训的人员有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金立乔老师,世茂集团人力资源部黄磊和马澄澄以及学院40余位研究生骨干。

培训分为“难解的扣”、“小组展示”和“分组竞赛”三个环节,旨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彼此了解,加深同学情谊,提高团队意识,为日后的团队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秋日的杭州,风清气爽,层林尽染。素质拓展基地的宋教练通过报数随机对人员进行了分组,按照组别进入了“难解的扣”环节。活动中,各同学需要用交叉握住的手掐住鼻子,并在手不离开鼻子的前提下解开“打结”的手,同小组成员需在2分钟内教会所有的小组成员该动作。大家发现不仅个人需要积极参与团体讨论,团体也要尽量照顾到每个人。

    在“小组展示”环节,四个小组分别就各自队名、口号和队徽进行了设计和讨论。最终形成了“求是杰尼队”、“坦克队”、“包工头队”和“不要和我作队”四队,各队长说明了队伍相应的口号及队徽的含义。完成介绍后,各队分别摆出了富有创意的小组姿势,并进行了卖萌五连拍。

    小组展示过后,培训进入到了最后的“分组竞赛”环节,各小组需要在相同时间的赛前学习和热身后,在五分钟内完成“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击鼓颠球”和“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四项挑战,用时最短的为胜。其中“不倒森林”需要团队有相当好的节奏感,“移动高尔夫”需要团队有良好的随机应变的能力,“击鼓颠球”需要团队有优秀的策略和执行力。各组最后都成功完成了比赛,其中“求是杰尼队”以最快速度零失误完成了比赛。赛后大家将一个队伍能否成功归结为四点:谋贵重(集思广益)、虑贵详(注重细节)、断贵独(需要领导)、行贵力(队伍执行力),令人深省。

经过半天精彩的培训,金老师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小队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团队意识与协作精神,同时鼓励研究生骨干们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服务集体,在建设学院与服务同学的工作中彰显团队的力量。

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学会了沟通与合作,在赛后总结中得到了提升和进步。团建拓展中,好成绩的取得需要大家团结协作。而学院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更是如此,只有每位骨干都认清并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整个队伍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水平才能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研究生骨干综合素质,促进了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学生组织间的交流,使研究生骨干更好地引领和服务全院研究生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建工研究生骨干们可以秉持着这份初心继续前行,师生齐心协力、再创辉煌!

 

建工学院学生事务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