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坚定初心跟党走,青春牢记家国情——建工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工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97

20191118日中午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月”工作研讨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行,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金立乔老师,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闫伟卓、姚履坦,全院团支部书记以及团委事务中心团建部成员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议旨在提高各团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加强团组织基础建设,指导各个团支部扎实有效地开展团支部工作。金立乔老师首先以一节团课的形式为各位团支书与团建部同学做了基础团务工作培训。金老师以1919年五四运动为起点,解读了五四精神的内涵,讲述了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强调了共青团的定位。各团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将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加强对团员的教育与管理,熟练掌握团员教育工作、团费收缴、团内推优、智慧团建维护等各项基础团务工作。

针对各班团的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工作,金老师介绍了团日活动的四大主题方向,倡导各团支部积极举办以“坚定初心跟党走,青春牢记家国情”为主题思想引领类、以“大学生活、激情飞扬”为主题文化体育类、以“职海领航、放飞梦想”为主题职业生涯规划类和以“服务他人,成就自我”为主题公共服务类四个大类的活动,同时鼓励多班级联合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挂职副书记闫伟卓、姚履坦分别介绍了团支部的宣传工作要求和团支部活动经费开支范围等情况,强调和规范了新闻宣传流程,鼓励各团支部进行整体情况及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针对近期团支部的开展工作情况及遇到问题进行了反馈。

相信在此次会议和交流之后,学院团支部书记可以扎实开展团建工作,发挥团支部对青年的教育与引领作用,与团委老师同心协力,共同服务好全体团员青年,为建筑工程学院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添砖加瓦!



建工学院团委事务中心研究生团建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