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喜报!建工学院无止桥团队荣获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并有5支团队荣获优秀团队!

发布者:徐小劲龙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34


2019年暑假,建工学院团委在校团委指导、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了以“共铸辉煌七十载,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为期两个多月的暑假社会实践工作中,学院共有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凭借丰富多彩、内容详实的实践内容获得学校认可,荣获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和优秀团队。其中,学院赴广西乐业、四川昭觉等地无止桥公益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十佳团队。学院赴湖州德清“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四川成都高新区“凝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江西井冈山“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福建“行走一带一路,感受中国方案”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浙江奉化王溆浦村“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浙江大学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为满足广西百色乐业县逻西乡中停村对于人行桥梁的迫切需求,赴广西乐业、四川昭觉等地无止桥公益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展开了历时两年的桥梁设计和建造工作,针对当地存在的垃圾处理设施缺乏、电路老化严重等民生问题设计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一支由7名师生组成的实践团前往四川凉山昭觉县库依乡各莫井村对潜在桥点进行勘探,为后续项目开展奠定基础。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赴湖州德清“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致力于全面了解曲溪村垃圾分类现状,分析改进现行政策方法的弊端,同时根据实际开展情况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推广工作,提高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为深入落实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赴四川成都高新区“凝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调研了“一带一路”重要的枢纽城市—四川省成都市、长江上游的重要经济中心——重庆市,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体验行业变化与发展。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赴江西井冈山实践团开展了“重温井冈情,传承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活动,寻访红色印记,体验红军生活,引导团队同学在实践中坚定信念、扩大胸怀、创造激情、端正态度,了解中国共产党扎根井冈山的风雨历程。不忘历史,不忘革命,不忘奋斗,做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赴浙江奉化王溆浦村“响应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浙江省奉化市“红帮名村”—王溆浦村,展开了为期7天的调研活动,通过了解红帮文化的历史发展,推广和传承红帮文化;通过了解红帮名人故居的改造现状,依靠专业知识提出优化建议,并积极寻求红帮文化对于乡村振兴的潜在推动力。

为深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程,探寻“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与价值,赴福建“行走一带一路,感受中国方案”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了泉州、厦门两个城市。团队走访了世茂海峡公司等一批建设公司并与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分析提出了将来福建省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方向,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建设。

2019年暑假,建工学院继续着眼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布局,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广泛争取校内外育人力量,引领大学生深入基层,激发大学生为国家、社会和学校服务的热情,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再次向6支社会实践团队表示祝贺!

附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汇总.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