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2019年浙大建工学院校友分会、教育基金常务理事会议暨“不忘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未来”校友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3991

为进一步汇聚校友力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发展共同体建设,助力企业和校友发展,助推学院“双一流”建设。20191229日下午,2019年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第二十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使命共创美好未来”建工校友论坛在安中大楼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峥嵘主持。一批老校友、老领导重返母校,大家共聚一堂,追忆求是情,共话发展计。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郭文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校友分会、教育基金理事会代表和部分捐赠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校友分会名誉会长董石麟首先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界校友、捐赠单位和企事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生国际化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董院士表示,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学科排名、科研平台建设发展、人才队伍建设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在校友、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关怀与支持下,继续传承和发扬求是创新精神,努力为学院发展凝练和开辟出新的交叉合作研究领域,推动建工学院发展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教授代表学院向在座领导和校友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与举措以及2019年校友分会、基金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2019年新增加的两家捐赠单位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会上还通过了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和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理事会理事增补名单。

   随后,与会代表还围绕学院建设发展、如何推动校友工作开展、加强校企合作等纷纷进行交流发言。

   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夫向理事们介绍了集团近年来在“产城融合”理念下的发展动态和方向,希望今后与高校在前沿学科的交叉融合,新技术的尝试与开展,拓展产业门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和实践。

浙江省发改委基本建设综合办公室主任陈衡治表示,浙大的九年学习深深影响了自己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希望今后学院能越办越好,自己能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谷红文、澳大利亚校友会会长谢迎、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良平、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吴伟丰等代表,分别对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校企合作产业联合,学生国际化培育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和做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听完大家的畅言后,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他认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这次校友座谈会是一次良好的契机和开端。面对新形势的挑战和机遇,校友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互动联结,针对当前学科面临的难点、痛点,找到突破口和有力抓手,调整现有专业知识结构,充分结合产业与前沿科学研究,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找准未来的交叉发展方向,同时规划和保证好人才队伍建设。

理事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和学院2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在安中报告厅举行的建工校友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主持。

陈衡治校友为大家作了《未来社区——浙江的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报告,聚焦现有社区现状问题,围绕1个中心,3个维度,9大场景,展现了未来社区在浙江的创新实践和思路。

朱云夫校友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钱江新城2.0展望》的主题,从定位更多元、功能更复杂、视野更开阔、预期更微妙的建设思考,从钱江新城建设1.02.0,从江湾新城到城东新城等不同视角,汇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杭州城市区域规划的实践和展望。

最后,由罗尧治院长为两位具有丰富土建管理和政府管理经验的优秀政界校友颁发了安中校友论坛证书。

    此次理事会会议以及建工校友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积极探索学科发展和改革更新提供了许多有益良方及新思路。未来,学院将与各界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一同,不断努力和提高校友工作品质和内涵,工作再扎实一点,步子再迈大一点,让求是创新文脉薪火相传,再创学院新征程的发展高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