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话担当——建筑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709

2020228日,建筑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特殊时期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活动前支部特别召开了支委会,每位支委按照任务分工精心准备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同学共同学习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浙江大学党支部理论学习参考资料2020年第2期》以及《建筑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本科生党建工作计划》等文件。

支部21名同学分为4个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交流了“身边的正能量”、“学风建设我在行动”、“建筑快速施工的方法”、“疫情面前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力量”等四方面的内容,全员参加,全员发言,气氛热烈。


支部书记郭鹏越老师首先并对各位党员进行新学期问候。随后传达了学院近期对党员同学“三个一”要求,同时对整个支部的支委与各年级人员构成进行介绍,并对支部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大家交流,对党员同志联系积极分子工作做了布置安排。

郭鹏越老师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对疫情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各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播放了《战“疫”我们在一起》的视频,展示了疫情期间浙大人的坚守与担当,同学们印象深刻。

陈方圆等同学以“身边的正能量”为主题,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同学和亲人疫情期间主动请战,坚守在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的经历。身为一名党员,陈方圆同志从身边人的闪光点上学到了担当与责任,也呼吁各位党员同志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宇靖和方瑜媛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准备网络上课,如何更高效地记电子笔记,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上课状态等学习干货,帮助各位党员同学更好地适应网络课程。邢祯同学分析了上网课时可能会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并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与调整自己的学习习惯。

 


 

金洛羽与高泽涵同学以支部名义发起学风倡议,提倡网课不放松、学习不间断,保持良好健康状态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胡玥琪、王轶等同学分享了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建筑模数组装,内部空间划分与具体安装流程,从建筑专业角度探讨了两所医院快速搭建与内部空间的合理性。



占伟芳、李倩垚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主动投入当地防疫工作的故事,特别是占伟芳同学为援助湖北十堰积极参与捐款并转发扩散,真正做到了在疫情面前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力量。占伟芳同学分享了这样一句话,“在假期中,有人在强劲成长,储存能量;有人在梦枕黄粱,虚度时光。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假期中兼修内外德行,慎独、慎微,去自我成长。”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特别的支部活动给了同学们特别的感受,也让大家感受到虽然大家分散在全国各地,但是心始终是在一起的,党员的身份让我们联系的更加紧密。

 

 

文字:李佳傲

图片:王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