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勇担责任,共同战疫——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286

202037日,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一次支部会议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如期举行。会前,支部书记分配任务,支委精心准备,各党员提前上线,保证了会议的圆满完成。本次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均按时出席,无请假,无早退。



首先,支部书记刘妍希老师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研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她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句句根植于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必须依靠人民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相信党和国家,疫情终将会被消灭,青年学子要继续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学习。



紧接着,刘妍希老师谈到基层和个人的层面,她指出,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每个党员同志都有责任、有义务作出表率作用,身先士卒。她讲述了一个平凡党员——杨利的故事。这个名字对大众是陌生的,但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的安全牺牲自己的身体,正如他所说“关键时刻,党员不上谁上?”或许在群体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无私奉献、艰苦耐劳的精神会持续感染身边的人,形成社会上的正气,这也是一个优秀党员应该有的觉悟。除此以外,在这次的苦难时期,书记呼吁青年党员要坚守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疫情相关的理论知识,充实思想,避免被网上散布的谣言所影响。



最后,刘妍希老师结合青年党员自身谈了几点想法。比如党员应该积极联系积极分子,做好班级带头作用,在身体健康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真正在实践中做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她还指出,时代的浪潮正不断打来,青年人要勇于担当责任,敢于发出声音,做时代的弄潮儿。“守好门”“做好事”“服务人”,这些事说不上大,但要做好也是充满挑战的。青年党员要做一面旗帜,一盏灯,一把火,聚拢他人,影响周边,把各项事务落到实处,真正发扬社会的良好风气。支部书记的话激起了群内的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听讲,仔细思考,感触颇深。



支部书记发言结束后,何兴富同志和周子晗同志进行了对近段时期时事热点和所读书籍等的思考。何兴富分享了关于网络谣言和网友对一线科研人员抹黑等事例的看法,指出了网络媒体有弊端:将他人的生活扁平化,提醒党员同志看消息要有自我辨析力。他还谈到关于弱势群体、女性医务人员遭受网络歧视等,呼吁大家在消极言论面前增强警惕,保持同理心,多学习多看书,充实思想,努力传播正能量。周子晗同志从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的书信中,梳理了这对革命夫妻的奋斗历史和真挚感情。其中提到的周恩来精神和两位老共产党员先国后家的奉献精神引起了同志们的深思。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提出了几个问题供同志们会后思考总结,副书记邹诗环分配通知了其余事项。至此,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一次线上视频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