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共克时艰——建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云端战“疫”纪实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897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勇敢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建筑工程学院22个研究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云端”党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时事讨论、云端课堂、志愿分享方式携手支部党员坚定必胜信心、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水文所硕博党支部召开支部生活会

                                           

防灾所硕博党支部连麦                                                         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连麦

    战“疫”理论学习,感悟党的宗旨。各支部纷纷开展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应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经过学习,党员们再一次真切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小刚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鼓舞党员们的同时也坚定信念: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市政所博士党支部讲话精神学习                                            建材所硕博党支部会议学习 

战“疫”时事讨论,致敬一线人员。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控制,离不开一线人员的牺牲和守护。市政所硕士党支部纪检委员金钊同志为支部成员讲述奋战一线党员的故事:从84岁的钟南山院士,到73岁的李兰娟院士,还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以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支撑起必胜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守护着全国人民的安全。各个支部纷纷号召广大党员致敬一线人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学习榜样精神

战“疫”云端课堂,“建”证中国力量。疫情也为建工人带来了特殊的思考。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市政所博士党支部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报告团成员王华庆同学分享《武汉火神山医院背后的建设故事》,王华庆同志说道,正是每位党员临危不惧的勇气以及不顾一切的喊出:“豁出去,干!”的魄力,让知音湖畔寒风凛冽的火神山霎时间变成了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最终创造了十天完成医院建设的奇迹!

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的周学文同志从城市交通、经济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以及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城市规划专业相关学者的深度思考和建议。他说,虽然规划师并没有冲在防疫第一线,但组织建设的城市设施却是这场战“疫”的坚强后盾。号召大家学有所用,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王华庆同志微党课                                                                 周学文同志分享

     战“疫”志愿分享,共话青年担当。结合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各支部的志愿者们纷纷发言,针对疫情中自身的经历分享感悟与体会。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的薛育聪同志在回忆起自己的志愿经历时说道:“我在做志愿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共产党员总是主动承担起最困难、最危险的工作(比如隔离点值班等)。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他们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国家的各项防控措施才得以良好落实,市民防范疫情的意识也得以逐步提高。支部成员纷纷为冲锋坚守在战“疫”前线的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凌俐云同志帮助调配运送抗疫物资                                            刘诗韵同志担任志愿者

                                        

刘玉飞同志在一线排岗执勤                薛育聪同志担任志愿者                 赵宇杰同志担任志愿者

  战“疫”合力祝福,携手共克时艰。结合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各支部发起“疫情防控”微话题讨论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送上祝福,并分享自己的感悟。通过讨论,大家对当前海内外疫情形势有了更深了解,也对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支部的温暖感动着同志们的心,也坚定了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念。

                                                                  

吴涛同志送祝福                                                                 俞俊伊同志送祝福

  

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党员分享

      战“疫”曙光初现,防控仍勿松懈。云端组织生活会是特殊时期的一剂良药,将身处全国各地的支部成员们的心再次凝聚起来,让大家对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在科学防控和线上学习等关键环节冲在第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生中做好表率。慎终如始,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生命保卫战、防控狙击战中,中国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供稿:结构所博士党支部

建材所硕博党支部

岩土所硕士党支部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

市政所博士党支部

市政所硕士党支部

防灾所硕博党支部

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

建筑设计所博士党支部

建筑技术所硕博党支部

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

 

整理:钱佳杰

校改:邵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