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建工学院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可鉴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724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团结一心攻打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的榜样精神、督促各位支部成员充分利用在家时光,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所硕士党支部于202037日采用“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学习、榜样力量、疫情防控话题讨论、读书分享以及总结发言五个部分。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吴小刚同志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精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吴小刚同志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中央自疫情爆发以来的一系列紧急部署,正是这些及时的措施有效地遏制了疫情蔓延的势头。经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们再一次真切体会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环节最后,宣传委员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并表达了内心的想法: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主题学习,学理论,感悟党的宗旨

随后,由支部纪检委员金钊同志讲述疫情阻击战中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故事。84岁的钟南山院士提出“现在正是需要共产党员站出来的时候”;73岁的李兰娟院士也曾讲到“我是党员,国家大事,义不容辞”。当然不只是他们,还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以及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此时此刻他们在战斗,在坚守,在践行初心,在勇担使命!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而这群人,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支撑起必胜的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于天上看见深渊,于无所希望中得救,正是如此,我们坚信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有我,话榜样,致敬一线人员

    之后是疫情防控话题讨论环节,采用“先分组,后集中”的方法,支部通过会前分组讨论,选出代表在会上分享讨论成果。支部成员主动分享内心感触,收获颇丰。会上,彭欢同志分享了自己身处湖北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从疫情开始的恐慌,到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体现出国家的强大决心和执行力。有许多党员同志自发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社区居民采购物资、监测体温、日常消毒等。这些党员同志以身作则,为群众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话题讨论,互学习,分享内心感触

之后由支部成员缪云霞同志主持读书分享环节。作为学院“读红色经典,做时代青年”征文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她分享了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后的所思所想,并讲述自己在暑期基层社会实践中的感悟,“党员就是一种责任与担当”缪云霞说道,“当下正是展现青年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时候,虽然我们不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应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努力学习,努力拼搏奋斗,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读书分享,读经典,争做时代青年

最后,支部书记散雨龙同志总结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图:汤莎莎、叶昕欣

                        文:吴小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