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为防灾所硕博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953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硕博党支部于331日晚19时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支部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老师为大家作“在疫情防控中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课,支部副书记张莹秋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支部所有成员就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思想动态、学习科研情况、生活心理状态等方面做交流分享。刘书记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情况介绍,并传达了学院对大家的关心与问候。刘书记详细询问了毕业班研究生的论文进展、离校安排和低年级研究生的线上教学情况,广泛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刘书记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保障线上教学和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继续稳步推进,并鼓励研究生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定期汇报学习科研的开展情况,同时珍惜“宅”家时光,陪伴家人,思考未来规划。刘书记亲切地与大家互动,句句暖心话语为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剂”,让同学们安心居家科研的同时,感受到学院“大后方”的殷切关怀和坚强力量。

接着,刘书记结合自身体悟,从感性与理性两方面为大家带来“在疫情防控中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党课。刘书记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升级,战“疫”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在这场灾难中,我们要向所有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致敬,学习他们忠党爱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随后,刘书记提到,作为党员,除了有感性直接的体会外,我们更应从党的先进性建设角度做理性分析,除夕出征、10天交付火神山医院,每天一座生命之舱的中国速度无一不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也充分发挥了国家治理体系的效能,激发强大的社会活力。最后刘书记结合身边案例,生动解读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强调在面对灾难时,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广大研究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不随波逐流、妄自菲薄,勉励同学们在疫情面前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正面宣传,彰显党员的先进本色。

支部成员在此次党课中收获颇丰,并在会后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带头配合校院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果断的决策部署,坚定的决心信心,真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刘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堂鲜活生动、鼓舞人心的思政课,它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性与优越性,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经受党性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阴霾终将散去,神州大地已然春暖花开,期待相聚启真湖畔!


文:郑思思

图:钱佳杰

校对:谷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