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培训课程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300

2020524日,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培训课程于钉钉平台成功举办。建工团委相关同志及全体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活动由陈家祺同学主持。本次培训课程共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小组讨论及展示,第二个环节是红色观影教育环节。



下午2时许,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课线上课程准时开始。首先开展小组讨论及展示汇报,活动前,学员已经完成分组并自发地针对各自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活动中各个小组代表依次以直播连麦的形式针对各自的主题展开阐述。他们有的讲述了优秀党员事迹和疫情中的青年故事,呼吁同学们向党员和榜样青年看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的深入诠释了五四精神,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有的深度剖析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并总结了青年在这一历程中的作用和贡献;有的充分讲解了共产主义,并得出共产党人的主义观是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相结合的重要结论。每组成员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他们对各自主题的深刻认识,展现了他们活跃、宽广而又不失细腻的思维。在此次讨论及展示中,学员们交流思想,锤炼党性,明确了自己的当下目标,共同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进。



中场休息后,红色观影教育正式开始。在一环节中,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共观看了红色影片《长征》。这一影片由毛主席气势磅礴的《七律·长征》开头,从长征的艰难困苦到三军会师,从解放战争到开国大典,从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习主席缅怀先烈、嘱咐当下,在大气而舒缓的音乐的伴奏下,它震撼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熏陶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了解党的发展伟大历程,体悟长征精神,并以此为激励提高思想认识,锻炼过硬本领,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观念。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经过本次培训,相信建工学院2020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意识、理论水平、道德素养、生活作风、发挥作用等方面向一名合格的党员靠拢。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即,同学们当坚定政治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