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于开展“经典青年说”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748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理论武装的质量和实效,突出理论学习的政治性、时代性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特开展建工学院2020年“经典青年说”读书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建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本科生、研究生)。要求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一名党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提交作品,同时鼓励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可作为学生党员“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个人层面读书报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可结合思想汇报进行。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915

三、征文主题及要求

1.作品要求在自由选择阅读一本推荐书目的基础上,结合致敬疫情防控一线、“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国梦、青年使命与担当等时代话题展开。作品不限体裁和题目,除小说以外,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要求主题突出、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有一定的思想性,既可以结合个人成长发展谈感想,也可以结合时代要求等谈体会。原则上作品字数不超过3000字。

2.推荐书目详见附件阅读书目务必从推荐书目中进行选择。学生可于每周四下午至建工学院安中大楼A203党员之家党建图书角借阅推荐书单中的书目。

3.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复制或冒用他人作品。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

四、投稿方式

参赛者请将作品电子稿于2020915日前发送至cceadjb@163.com。作品名及邮件统一命名为“【经典青年说】+支部序号+支部简称+姓名+题目”,如【经典青年说】+1+结构博+张三+站在时代的潮头。

五、奖项设置

活动拟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可获得荣誉证书与奖品。

联系人:

本科生党支部:学工办徐老师88208770

研究生党支部:学工办金老师88206426

党素中心邵同学:19858877655

附件:征文活动推荐书单.xlsx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20206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