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服务践初心,扬帆更前行——新学期研究生班团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16

101213日,建工学院2020秋冬学期研究生新老生班团例会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金立乔、团委副书记王晓萌和90余名研究生班团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金立乔主持。

金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老师的具体职责分工,方便同学们及时获得帮助。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班委的工作职责,研究生请销假、校外住宿登记等制度规范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强调班团骨干要当好带头人,主动干事,自觉担责,切实把要求传达到位,职责履行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金老师还对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进行了系统介绍,从党团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到文体活动、科创实践获得的丰硕成果,再到评奖评优、就业创业等各项平台机制的逐渐完善,让同学们在了解工作全局的基础上更有方向性地开展工作。他勉励大家要时刻秉持初心、细心、耐心与责任心,争做“班级同学熟悉好、上传下达要做好、重点同学关照好、德育导师联系好、班级文化建设好”的“五好”研究生班干部。


王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团支部建设的要点,包含秋冬学期团支部工作日程、团支部报销、智慧团建、团支部宣传工作等。她强调了共青团理论学习在班团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班团骨干要做细做实共青团工作,以开展青年大学习、丰富活动载体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引导青年团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解决实际需求,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姚履坦、闫旭政作为优秀班团代表,就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抗疫精神、重视宣传工作、做好班团组织工作、增强班级归属感等方面分享了班团建设的经验。


至此,建工学院2020年秋冬学期研究生班团例会圆满结束,期待在新的学年里,新一届班团骨干队伍能够发扬开拓进取、求是创新的精神,成为学院老师的得力助手,班级建设的排头兵,共同推动学院研究生班级建设再上新台阶!


图文/戴朴修、吴仁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