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思想引领 永葆初心 服务担当 牢记使命——记2020年学生党支部党建骨干培训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654

1014日和20日,建工学院2020年学生党支部党建骨干培训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分支部(副)书记培训会和支委培训会,旨在为新一届学生党支部党建骨干提升思想站位与党务技能,更好地发挥在加强思想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带头作用,为推动学院人才建设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支部(副)书记培训会

1020日晚,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培训会在安中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党委专职组织员郭鹏越,团委书记金立乔以及学院本研2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思政中心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思政中心骨干潘佳佳主持。

会议伊始,张老师发表讲话。她结合全球疫情新形势等时事热点,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我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必要性,增强创新自信,提高创新能力,用专业知识助力专业前沿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张老师向支部书记们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大家增强服务意识和落实精神,提升调查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把方向、顾大局、抓落实,保持攻坚克难的劲头,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郭老师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要求,并进行智慧党建系统操作的培训。她强调,支部工作记录本是反映支部工作情况的重要材料,支部书记需高度重视并认真填写,以此为抓手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与规范化建设水平。

金老师进行了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他从支委分工、党员发展流程、支部日常管理和建议要求四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党建骨干要常怀初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以“四心”为本服务支部成员,争做五好学生干部。

支委培训会

1014日晚,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在安中报告厅召开。学院团委书记金立乔和本研28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团委思政中心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兼职辅导员郑思思主持。

金老师以“以生为本,追求卓越”为题介绍了学院思政工作概况。他结合支部工作内容,开展了党员发展与管理等党建基础业务培训,最后,金老师对各支委提出“做耳聪目明、知书达理之人”的工作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收获支部建设与自身能力的共同提高。

随后,各支委移步分会场,由团委思政中心主任团进行专项业务培训。宣传委员培训会中,主任团成员邵婧围绕岗位职责进行梳理,希望大家做好内外宣传和学习强国的学情落实工作,成为党务工作的“发声者”;组织委员培训会中,主任团成员廖普彬与杨欣欣就党费收缴流程和党建信息系统管理进行培训,希望大家能够细心耐心,成为党务工作的“螺丝钉”;纪检委员培训会中,主任团成员陆陈杰与朱灵巧介绍了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并对纪检工作主要内容和经费报销流程做详细讲解,希望大家严抓支部党建纪律,成为党务工作的“检察官”。

本次党建骨干培训在支委换届初期举办,意义十分重大,旨在让学生党支部骨干更好地发挥“领头雁”作用,把支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党支部书记与支委的工作能力直接影响着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成效,其个人品质、才能、工作方法也对支部的凝聚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新一届支部班子能够深入领会会议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建工作者,实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更高质量的发展!

  /潘佳佳 /秦政 校对/邵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