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锐意进取 思政有你——建工学院团委思政中心内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254

1021日晚,建工学院团委思政中心内部培训会在安中大楼顺利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前中心主任叶昕欣作主题分享,思政中心主任团与新老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兼职辅导员郑思思主持。

叶昕欣从学生工作、职业规划、科研生活三个方面展开主题分享。她回顾自己的经历,对自己在思政中心的成长与收获表达感激。她认为,思政中心平台大、活动多、业务广,是一个很好的学习锻炼平台,希望大家把握机会提升自我,做到“三个要”——工作态度要积极、个人素质要提升、人际关系要良好。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她从实习经历及日常生活出发,建议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要多尝试、多实践、多自我提升,把爱好变成特长,丰富个人生活。

思政中心副主任邵婧从新闻稿撰写、照片拍摄、PS实用技巧三个方面展开宣传技能培训。针对稿件中的常见问题,她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党建新闻写作应有严肃性,具有正向宣传价值;二要培养新闻感,减少口语化用词,加强文字力量;三要提前构思计划,不写无用细节,不拍无用角度。随后,邵婧以现场演示的形式,与大家分享照片拉直、调光、变色等图片处理技巧。丰富有趣的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解,部门成员收益良多。

最后,郑思思对本次内训会进行总结。她首先对两位分享者表达感谢,也肯定了大家认真学习的态度,希望中心未来能够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内训活动。同时,她希望每位成员能够与思政中心大家庭共同成长、相待相成,形成一个温暖团结、发光发热的集体。

至此,建工学院团委思政中心内训会圆满结束。相信本次内训会,能够积极推动思政中心向前向上发展,更好地服务建工学院的全体同学。无论是经验分享、还是实操技能,或是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份任务,都希望大家能够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在思政中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金利  /朱奕非  校对/邵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