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于举办第五届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34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一批具备良好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以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基层党建骨干队伍,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能力、增强履行政治责任能力和提升应对政治考验能力,特举办建工学院第五届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能大赛。本次比赛搭建一个党支部书记学习、交流、成果展示平台,突出以赛代练,旨在培养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到“四个合格”、“五个过硬”、“七个有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真正让支部工作强起来,把党员队伍带起来。

一、参赛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备注:1.教工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支部派学生副书记参加;2.参加过学院第四届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的支部书记(副书记)可委派支委参加。

请各支部参赛同学在1115日(周日)前填写链接https://jinshuju.net/f/nlCPkk确定参赛选手。

二、活动流程

(一)第一阶段(初赛)

环节设置:线下党务知识测试和微党课展示两个环节。

1.党务知识测试:

形式:在60分钟内完成一套纸质试卷。

测试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

范围:党章、党史、校史、《中国共产党员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党员队伍建设相关政策业务文件汇编》、建工学院党建工作指导手册和中共十九大相关精神,该环节主要考察党务知识和支部书记实务操作。

测试时间:1125号(周三)晚18:30-19:30

测试地点:安中大楼B226B230

2.微党课展示

形式:请参赛支部(副)书记提供一段讲党课的视频。评委会将进行视频评审。

要求:内容符合党课相关要求,制作PPT,形成讲稿,视频时间不少于5分钟,上交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另请填写《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见附件)。建议结合党支部内部会议现场进行视频录制,也可单独录制(如需要单独录制视频的教室,请于112218:30-21:30到安中大楼B219进行)。

请将①微党课视频、②微党课PPT《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发送到cceadjb@163.com,截止时间为1124。综合两个环节的成绩,并参考党支部书记日常工作表现择优取9进入第二阶段,其余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

(二)第二阶段(决赛)

时间:12月上旬

地点:另行通知

环节设置:现拟微党课讲演、党务党情知识竞赛、党建实务综合问答三个环节,综合三个环节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三、奖项设置

对表现优秀的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其个人及所在支部进行奖励。

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工办、团委金老师:882064260017699@zju.edu.cn

团委思政中心郑同学:15120052156



党支部骨干“一人一课”朋辈宣讲个人小结表.docx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建筑工程学院分校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