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谋发展,校企融合谱新篇”——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铁房地产集团华东有限公司党建共建活动暨建工学院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教学

发布者:徐小劲龙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41


 1122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中铁房地产集团华东有限公司党建共建活动暨建工学院2020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教学于中国铁建华东公司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勇担时代新使命。学院本研入党积极分子77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中国铁建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微,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团委副书记徐小劲龙老师、陈庚老师,校总务处总务办事中心周晓馨老师出席活动。



刘微书记致欢迎辞,她提到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中国铁建集团“创新”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期待校企间理念上的共通能够促进双方深入交流学习,构建校企间合作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并祝愿本次党建共建活动能够成功开展。



徐洁老师代表学院对中国铁建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通过此次外出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在随后的党建馆参观环节,从企业的视角看历史进程,体会前辈克服艰难险阻的毅力与决心。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展厅,了解中国铁建集团的前身——中国铁道兵的伟大历史:在那烽火四起的岁月里,因时代的需要,中国铁道兵应运而生,几代的铁道兵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的铁路事业上,祖国的每一根铁轨都倾注了铁道兵的的汗水和热情,在完成自己的使命后他们又悄然退出军营,人似秋红来有信,去如春梦了无痕。他们就这样藏身与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释放着残留的光芒,续写着爱国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地铁南锣鼓巷站地铁时,就赞扬过中国铁道兵是一支能干的队伍,是一支了不起的队伍,过去为祖国的铁路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参观过程中,学员们严肃认真,眼里充满对铁道兵先辈的崇敬。



步伐前移,代表中国铁建现在和未来的主题展厅进入视野。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国铁建的国际化布局,见到了中国自主研发的隧道盾构机,彰显了研发人员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爱国奉献的决心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展望。刘微书记在此特别介绍了企业文化中“37.5度”的含义:是最接近心的温度,代表着铁建人会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最后,同学们见到了中国铁建的党建组织活动和工作成果。讲解员介绍了党对打击贪污犯罪取得的重要成果,强调了清正廉洁对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一幅由“人民铁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等词组成的党徽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走出展厅,同学们都领取到了一枚象征着中国铁道兵伟大精神的徽章。身为浙大人,我们应传承“求是”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真正为国家富强、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