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计划】关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总第十四期)的通知

发布者:陈庚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314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以下称“筑人计划”)在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由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具体指导并负责日常事务。“筑人计划”以“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并造就一批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已顺利举办十三期,招收并培养学生骨干200余名,为学校和学院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学生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践行、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决定选拔第七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要求

1. 建筑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包括专业已确认至建工学院的2020级学生;

2. 优先考虑校、院两级品学兼优的学生骨干、学生会干部、学生社团骨干,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综合素质出众,未来有志于从事学生工作,有较大培养空间和发展潜力的学生也可参加选拔;

3. 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能坚持原则、办事公道,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勇于奉献;

4. 有明确的参加学习的目的,在专业学习上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专业/大类排名前50%)。

二、培养时间

202012月至202111

三、培养模式

建筑工程学院“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将录取20-30,采用多元化培养模式,理论实践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团学骨干服务意识、理论修养、表达水平、团建能力。培训涵盖理论学习、团队辅导、素质拓展、研讨交流、实践环节等五大模块,各模块均配备相应的特色培训课程。表现优秀者,将优先考虑推选至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浙江大学启真人才学院等。

四、考核机制

1. 全程参加颁发优秀结业证书,并给予1分二课分;

2. 请假1-2次课程颁发良好结业证书,并给予0.5分二课分;

3. 请假3-4次课程颁发合格结业证书;

4. 因学校组织的大规模的集体活动等不可抗力的原因请假的同学,单独说明并经认定后,另行考虑结业等级。

五、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凡符合条件的建工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学院将统一组织面试,进行综合评价选拔,经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通过最终名单。最终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本期正式学员。

报名表请点击下载附件1填写。

电子版:发送至cceatw2015@163.com

邮件主题及附件命名“【第七期筑人计划报名】+班级+姓名+电话”

纸质版:一式两份,递交至安中大楼A345办公室

请报名者于121日(周二)17:30上交报名表,电子版与纸质版均需上交。上交错误或逾期上交即视为放弃报名。学院于124日晚上18:00组织面试,请各位同学及时留意短信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

建工学院团委  陈老师:18857576391

 王同学:13676528395

附件1: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期“筑人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报名表.doc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