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院研究生新生团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晓萌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46

127日晚,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团支部风采大赛于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学院团委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2020级研究生各团支部参赛。学院团委金立乔、徐小劲龙、陈庚、周晴雪、王晓萌老师及兼职团委副书记、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赛的序幕缓缓拉开。金立乔老师为大赛致辞,他勉励青年学生应当奋勇争先、磨砺出彩、坚定理想,牢记初心使命,高举五四精神火炬,培养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

风采大赛由团支部建设成果与班级风采展示两个环节组成。各团支部负责人通过短视频、PPT汇报等形式展现团支部的建设成果,支部成员以舞蹈、器乐、小品、朗诵、歌唱等种类丰富的才艺表演展现支部风采。

舞蹈、器乐类

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20市政硕博团支部的古风爵士舞,20工管硕博团支部通过传统乐器二胡与古筝对经典流行歌曲的重新演绎,实现了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小品类

课上与课下联动,迸发创新活力20交通硕团支部别出心裁,以幽默风趣的小品方式,演绎了支部同学们如何灵活运用课堂小知识的故事,为大家在年末带来了别样的小惊喜。

朗诵类

畅游红色诗海,颂扬美丽中国20岩土博团支部等带来的诗朗诵节目歌颂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全体中华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追梦历程。表明了大家积极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坚定决心。

歌唱类

坚定理想信念,奋斗青春年华20岩土硕等团支部通过振奋人心的正能量歌曲歌颂爱国主义,传承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我们青年敢做敢为,渴望建功立业的鲜明态度。也提醒各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年华。

最终,20结构硕2团支部、20市政硕博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城规硕团支部、20建筑硕团支部、20结构硕1团支部、20滨海硕团支部、20水海硕博团支部获得二等奖;20交通硕团支部、20结构博团支部、20工管硕博团支部、20建筑博团支部、20防灾硕博团支部获得三等奖;20岩土硕团支部、20岩土博团支部、20滨海博团支部获得优胜奖。

本次大赛展示了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优秀成果,各团支部在比赛中展示青春风采、凝练支部精神、彰显青春力量。团结在共青团的旗帜下,我们青年一代会以昂扬的风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奋图强助力实现中国梦。

 

/许华涛、彭滢霏  /陈星羽、冯维佳  校对/王玉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