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感受时代脉搏,培养家国情怀”——记建工学院2020年冬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徐小劲龙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76


202011月至12月,建工学院组织开展了“感受时代脉搏,培养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化广大青年的思想认识,为青年们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伟大时代精神提供了思想引领。

团日活动聚焦深入学习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抗击新冠疫情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四大方面。更令人可喜的是,大量团支部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提高了团日活动的感召力和团支部的凝聚力,较好地满足了同学们的教育需求。



其中,建筑1801团支部的党员代表与支部成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重申了科技创新战略对于国家和同学们的重要意义。在微党课学习部分,同学们通过援鄂医疗队的视角,回顾了年初这段足以被载入史册的战“疫”报国史。此外,该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也紧跟专业动向,组织全体团支部成员参与“实践与学术之间——未来建筑职业生涯领袖论坛”。



土木1904团支部则选择来到浙江省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以“铭记历史,勇担重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艰难的革命历程与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让每个人都深刻认识到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入了解浙江省的革命历史,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土木1904团支部的同学更加明确“奋进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责任。

同时,各团支部努力将各项活动和自身专业背景结合起来,有意识地将国家政策和世界局势与青年个人的选择结合起来,在一次次研讨当中实现了对青年们的思想引导,实现了将青年与国家的相连。



建筑1802团支部聚焦青年学子遇到的实际困难与挑战,及时做好思想引导。2020年校十佳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孔舒怡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的社会实践。班主任王嘉琪老师举办了一场茶话会,分享了自己关于考研、生涯规划的理解,并结合学生情况展开分析,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20城规硕团支部以抗“疫”为主题,开展《同心战“疫”》系列观影活动,团员青年们聚精会神,深刻体会并了解这场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号令出,风雷动,旌旗展,勇士奔。”通过影片,同学们也更加明白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至此,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希望各个团支部迎难而上,从学习到工作,从理论到实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高度的自觉做到学以致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的青春姿态、坚定信念,以身作则的坚毅眼神既是作为党的后备军的美好品格,也成为了学院一笔青春财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