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建工学院关于开展“回首筚路蓝缕,展望光明未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徐小劲龙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82

建筑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建工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回首筚路蓝缕,展望光明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回首筚路蓝缕,展望光明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1-20213


三、主要内容


请各团支部以“回首筚路蓝缕,展望光明未来”为主题,可以选择以下若干项作为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具体可依据各支部情况组织开展。


1.回顾交流学习“决战脱贫攻坚”成果活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8年,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被全部消除,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团支部可以深入学习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与结果,在此基础上举办交流分享会,相互交流学习成果。


2.展望祖国光明未来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各团支部在深入了解祖国近几年来光辉发展、蓬勃壮大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理解,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提出合理切实的规划建议,可将规划建议简要总结形成文章,并与其他团支部相互交流,增进祖国的认同感,培养爱国情怀。


3.回首我与祖国的2020活动。在中国人的文化认知中,国家、家庭和个人,是一个不能分割的生命共同体。2020,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太多:我们书写了抗疫史诗;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严重洪涝灾害顺利抵御……这一年,我们与国家命运紧紧捆在了一起,在成长中见证了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各团支部可将个人经历组织成PPT、小话剧等多种形式,在各团支部之间交流,增强交流分享的趣味性;可以组织经历分享会、小作文组合等各种活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主题教育。各团支部应结合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牢牢把握方向性。

2注重团员参与。各团支部组织活动时应注重与团员的互动,注重其参与程度,增强团员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交流互动。

3注重网上宣传。依托新媒体平台(如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大力发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创作直播和短视频作品,随支部活动新闻稿在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

4做好活动记录。各团支部需在活动后3天内,提交一篇与主题团日活动相关的新闻稿件(500800字),并附优选的活动照片35张(除插入新闻稿外,请另建文件夹存放照片原图),并于32312:00前将新闻稿与活动照片打包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cceatw2015@163.com,邮件标题与主题命名为:【xx团支部主题团日新闻稿】。同时鼓励多种形式创作,如文章、诗歌、视频、漫画、海报等,该类文化产品亦发送至上述邮箱,邮件标题与主题命名为:xx团支部主题团日文化产品。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建工团委:

徐老师  88208770

王同学  13676528395

龙同学  13227015187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