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计划】建工学院团委研究生骨干培训与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晓萌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77

1230日中午,领航计划第三十七期——学院团委研究生骨干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顺利举行。学院团委金立乔老师以及团委思政中心、团务中心、事务中心、研究生会、职业发展中心等新老研究生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20级兼职辅导员潘佳佳主持。

团委思政中心19级主任团代表郑思思做工作主题汇报及经验分享。她以时间线的方式介绍了思政中心的常规工作、品牌活动以及内部建设这三大工作板块,并就以往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她的经验分享为下一届骨干们有序开展思政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19级兼职团委副书记闫伟卓代表团务中心做工作主题汇报。他以从严治团加强组织建设、四位一体打造团日体系、多样宣传展现建工风采这三个角度对上一学年团务中心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他也从线下活动、事务性工作、宣传工作以及个人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验及建议。他建议下一届骨干们能推功揽过,夯实群众基础,提高自身领导力;尽早明确生涯方向,积累相关履历,培养职业所需能力。

五位19级兼职辅导员闫旭政、陈同琪、戴晨祥、吴经纬以及谷洋代表事务中心各工作部门做工作汇报及经验分享。事务中心是学院事务性工作的坚实后盾,负责着学院研究生学生组织管理、学生档案管理、评奖评优、社会实践以及线上宣传等各项工作。它就像是学院研究生的“大管家”,搭起了学院与广大研究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工作汇报中,吴经纬动情地说道,在新冠疫情的大考面前,建工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离不开各学生骨干与老师们的默契配合和辛苦付出。2020年注定特殊,但也记录了我们一路来的成长,祝愿大家心中永远有阳光,脚下永远有力量。

 

研究生会19级主席团代表苏凌峰做主题工作汇报及经验分享。他从品牌活动、内部建设、时间管理三方面对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就工作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总结反思,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他提到未来一年研会一定要重视队伍建设,强化梯队培养,同时他也希望新任学生骨干们能明确学生干部的初心、保持作风建设的强度以及学会群众工作的方法。

团委职业发展中心19级主任团代表宴琛做主题工作汇报。他从模拟招聘大赛、职海领航、就业服务以及走进名企四个方面介绍职业发展中心的工作概况,并对下一届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是加强内部建设,提高成员活动参与的积极性;其次是扩展品牌活动,提高组织影响力。最后他向指导老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细致的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金立乔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老一届学生骨干一年来的风雨兼程表达了感谢,并勉励大家:要做有良知的人,坚守做人底线,厚重人生阅历;要做有梦想的人,在挫折中成长,在成长中坚持;要做会学习的人,善于总结思考,保持常态化学习的心。

最后他也对新一届的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共同“战斗”,希望未来一年能与大家一起携手做好服务工作;二是坚持积累,重视每一件小事,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三是相互陪伴,珍重情谊,在大家相聚的每个日子里能陪伴成长,互相见证成长。

最后,金立乔老师为19级团委研究生骨干们颁发了聘书,大家合影留念。

至此,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骨干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各位指导老师和研究生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团委研究生的工作能更上一层楼,成为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的重要平台。

/刘泽丰 /潘丁琳 校对/王玉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