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先锋学子”培训暨浙江大学纪念夏志斌先生百年诞辰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3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夏志斌先生百岁诞辰。夏志斌先生是浙江大学教授、原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负责人、民盟浙江省委原副主委。他开创了浙大钢结构学科,一生致力于发展国家钢结构事业、培育行业人才,同时作为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先驱,为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的落实,浙江省和浙江大学民盟组织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党史树理想、学典型树标杆,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实施“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的通知》(党委发〔20169号)《建工学院2020年“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学院系列教育活动安排,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时间:2021522日(周六)上午910

2.地点:安中大楼报告厅

3.容量:150人左右,本次报名成功后会在年级群通知。

4.主题:浙江大学纪念夏志斌先生百年诞辰大会

二、夏志斌先生简介

夏志斌先生,19215月生,浙江嘉兴人。1939年在浙大西迁路上进入浙大土木系学习,自此与浙大结下不解之缘,做了八十多年的浙大人。先生于194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后留校任教,1978年恢复高校教师职称评定工作后升为教授,曾任浙江大学土木工程学系副系主任,主持系务工作,先后兼任《浙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副主任、主任。

同时,夏志斌先生也是浙江大学钢结构学科创始人、中国钢结构协会资深专家。1970年他承担了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有关专题的研究工作,其规范研究成果获浙江省优秀科技成果奖;并参与制订了我国首部正式颁布施行的《钢结构设计规范》(TJ17-74),该设计规范获得国家优秀规范二等奖、冶金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此外,夏志斌先生还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教委授予的从事高校科技工作40年荣誉证书、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授予的钢结构终身成就奖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颁发的优秀作译者奖。

三、注意事项

1.请于520日中午12:00之前完成报名:




     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ecpKUw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活动纳入院级层面的先锋学子学时。

2.请报名同学按时参会,佩戴口罩,并提前10min入场。

 

未尽事宜请联系:思政中心冯同学17826805537。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建筑工程学院分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5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