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师德教育暨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806

2021715日,建筑工程学院师德教育暨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在安中大楼B226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两委委员、系主任、研究所(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主持。



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洁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背景和要求。她表示,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特点,社会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的期待不断攀升。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望与定位是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达到了新高度,出台了一系列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构建起了国家层面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学校、学院要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深入人心、全员参与。



院长罗尧治做了主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恪守师德底线”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讲。他强调,学院已在学校的指导下成立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建筑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全体教师应当全面把握《十项准则》文件内容,做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合格教师。


学院组织人事科科长姜秀英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该方案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开展“办实事担使命开新局”实践活动等六个方面落实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并明确了各项内容的重点举措、时间安排和责任单位。

作为开展“办实事担使命开新局”实践活动的重点举措之一,组织人事科科长姜秀英还为参会教师做了一期“服务有约”活动之“引进人才相关政策解读”。她介绍了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新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后等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并希望各学科负责人积极向学院推荐师德优秀、业务精良的可靠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做了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汇报。她表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不少问题需要全体教师一起努力、共同解决,尤其是提升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水平。学院为此制定了《建筑工程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在会议上向全体教师征求意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峥嵘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2021年是“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学院面向广大教师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