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思考,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春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先锋学子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67


202248日下午14时,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先锋学子培训活动通过钉钉会议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赵坤老师,学院团委书记金立乔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相权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先锋学子们参加本次会议

下午14时,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正式开始。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致辞。张威老师表达了青年学子的期望鼓励,指出同学们要提升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反思自身在生活与学习中做事情的出发点。张老师提出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情况下,同学们应当清楚我们面临的挑战,深刻思考个人、组织的使命愿景,思考自身与一名优秀党员的距离。与此同时张老师鼓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艰苦奋斗,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团委副书记陈相权老师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培训要求。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分批次、分小组实践的方式进行实践。陈老师还鼓励大家大家认真完成本期培训班所有课程。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赵坤老师从自身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历出发,提出了坚定共产主义需要深思的两个问题。首先,赵老师提出要思考人类社会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何以必然的问题,并以此来打破共产主义虚无缥缈论。赵老师通过深入解析共产主义、历史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理论与思想,打破了关于共产主义是乌托邦、共产主义高估了人性以及共产主义太过遥远的三个问题。其次,赵老师提出要思考“当代青年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何以可为?”。通过对这个问题的思考,明确了人的价值规范的前提与基础是社会实践,也提出共产主义的价值选择是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都是一致的,是人类对于真善美的追求。

本次培训会在主持人的结语中顺利结束。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身,为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不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