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创新创业•改变世界”双创中心基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502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团学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等文件精神,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建设一批双创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重点围绕创业创新重点改革领域开展试点示范,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创新创业•改变世界”双创中心基地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围绕“创新创业•改变世界”主题,对指定的安中a203教室进行室内设计,在充分考虑使用功能要求,使室内环境合理化、舒适化、科学化的同时,运用各类设计要素突出双创中心基地这一特定场所的特征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最终设计创造出一个功能合理、美观大方、格调高雅、富有学科特色的双创中心基地,营造良好的创客文化氛围,推动创新创业理念传播。

二、参赛对象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可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也可以团队形式参赛。以团队形式参赛的,可跨年级跨专业跨单位组队。

三、设计要求

设计要符合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重点需要表现双创中心基地的特征,突出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

  1. 设计对象

安中大楼A203党员之家




如需考察可自行前往观看,可至安中a345找陈老师领取门卡。

  1. 设计内容

色彩要素:室内主色调的选择,墙壁、天花板的颜色选用,保证整体和谐统一

装饰要素:对建筑构件如墙、梁、顶棚、窗台等结合功能需要加以装饰,共同构成完美的室内环境。

陈设要素:室内家具如桌椅的摆放,挂牌的悬挂,展示柜、储物柜、科创架构图的布置,满足功能需求的同时体现学科特色。

绿化要素:室内小型盆栽的选取和摆放,改善室内环境并沟通内外环境。

  1. 设计成果

设计成果需要包括cad平面图、立面图、渲染效果图

四、作品提交

参赛作品和参赛报名表需一同以电子文档形式在2022512日前发送至linxiny09@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双创中心基地设计+姓名”,作品请打包命名为【双创中心基地设计+队伍/个人名称+学号】以附件方式递交,参赛不限作品数量,如组队请附成员名单,含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与评审

1. 本次大赛设置特、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若干。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品,奖励丰厚。双创中心基地的建设如有优秀作业被征用,将按照学生设计方案进行改造

2. 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征集时间截止后,学院将通过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3.提交作品即可得二课学分0.5分,获奖得1分。同时,计入《形势与政策Ⅱ》实践课程-主题征文学时。

六、赛事附则

 1. 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具有参赛作品中所包含人物肖像权使用权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参赛的作品不侵犯任何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承担所有责任。

 2. 获奖作品其版权使用归主办方所有。

 3. 主办方对本方案规定事项保留最终解释权。


如有不明事项可咨询:

老师88206426

同学15659772196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