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关于开展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春建功时代 献礼建团百年”团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一)

发布者:陈相权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32

学院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以青春强健的体魄、奋进向上的风貌献礼建团百年学院团委现开展“青春建功时代 献礼建团百年”团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青春建功时代献礼建团百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

三、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本研团支部团员青年

四、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附件1)

2、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附件2)

3、其他团史团情学习资料(附件3)

认真完成上述内容学习,每位团员积极开展讨论并撰写200字心得体会。

五、活动内

1.开展集体学习并组织主题讨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各团支部需结合实际情况和团员青年个人兴趣,以集体学习、讨论、主题分享等形式共同学习感悟。

2.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 党团知识竞赛活动。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要求鼓励各团支部开展党团知识竞赛主题活动,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3.开展“青年声音 共庆百年主题献礼活动。为献礼建团百年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特邀请各位团员青年共同参与开展“青年声音 共庆百年”主题献礼活动各团支部需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拍摄祝福视频地点自行选择,祝福语句自行撰写,最后一句统一为:“青春建功时代献礼建团百年,建筑工程学院xx团支部,庆祝建团百年、建院九十五周年,愿青春筑梦有我,愿祖国繁荣昌盛!鼓励融合单人多人集体等多种组合及多种形式拍摄鼓励采用KT横幅等辅助手段参与打卡;视频要求手机横屏拍摄或同画幅摄像机拍摄,命名为“xx团支部+祝福视频随其他材料一同上传

注:KT板拍摄借用可于5月1日-5月25日至月牙楼109领用,联系人王同学15734009306

六、集体学习研讨会

学院计划于2022年5月4日上午,在建工之家开展“青春建功时代,献礼建团百年——建工团委五四青年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以及其他团史团情学习讨论。具体安排后续通知,请各专职、兼职团干部、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团支部优秀代表按时与会。

、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为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后续活动敬请关注后续通知团支部应结合主题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各团支部需收集整理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2022年52517:00将相关活动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打包发送邮箱cceatw2015@163.com)、cceatjb@163.com文件压缩包及邮件主题命名为xxx支部共庆建团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材料

各团支部材料包括新闻稿一篇活动图片至少3集体献礼合照至少1献礼视频1,择优上报团员学习心得体会3同时鼓励其他形式参与本次活动

 

附件1: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pdf

附件2:《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pdf

附件3:2022 年浙江大学 “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 党团知识竞赛学习资料.pdf


未尽事宜,可联系学院团委:

  陈老师:88206426

雷同学:18888915150

王同学15734009306(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二二十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