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更正论文提交】学院关于2022届冬季毕业研究生就业派遣和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213

各位冬季毕业研究生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2届冬季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派遣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学工办、教育教学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请所有毕业生于1220日前填写以下问卷(含毕业生报到证开具、档案去向确认、党团组织关系转接):https://jinshuju.net/f/JfLvG5。毕业生12月中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发起离校申请并打印离校单,详见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9715&object_id=58819,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项目

联系人(联系方式见本通知下方)

12

电子离校申请】毕业生自行发起,并联系相关审核单位

——

1221

【学位服租借】安中A318办理借用

王晓萌、李露

1223日前

【报到证审核】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

郭鹏越、汪正楷

1220日前

【党团关系接转登记】https://jinshuju.net/f/JfLvG5

——

1223日前

【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申请表提交】由所在党支部书记提交至安中A416

金立乔、赵昊琳

12月下旬

【报到证、纸质介绍信领取】领取地点安中A326会议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金立乔、赵昊琳

郭鹏越、汪正楷

12月下旬

【论文终稿上传】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终稿

沈舒敏

12月下旬

【论文提交】土木水利:1份纸质论文交至资料室安中B2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ju_jg@163.com

潘峤琳

【论文提交】建筑城规:1份纸质论文交至资料室月牙楼104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dzhao@zju.edu.cn

赵红弟

1月初

【门卡归还】将门卡归还交安中A320,离校单上该环节盖章

——

1月初

【学位证书领取】持离校单、体检单至A341领取学位证书

李平

二、就业派遣工作

1.请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及时把协议纸质版上交到学院(安中A345郭鹏越老师)归档,继续深造(不含博士后)的同学请交录取证明。

2.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已毕业未派遣)请及时登录学校就业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具体位置在左侧导航栏中就业方案确认中的报到证信息和档案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重点注意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等,具体与用人单位沟通后确定;报到证抬头、毕业年份、专业、报到期限等信息等务必认真确认。报到期限原则上为2个月,报到期限请务必和用人单位确认好再点确认。报到证一般不重复打印,报到证一式两份(粉色联届时发放给本人妥善保管,白色联放入个人档案中随档案一起寄出)。审核无误后,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确认后,学院届时将按系统的信息打印报到证。

3.以上工作请在1223之前完成。1223日之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2届毕业生,统一按不就业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4.关于上海、北京就业的毕业生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附件1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电子版至cceajiuye@163.com,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5.关于继续深造的同学(不含博士后,博士后是一种工作,需要签约)

继续深造的同学请在就业系统内上传就业证明材料(录取证明),确认档案寄送信息。境外深造的同学还需确认报到证信息。

(境内深造的同学没有报到证,档案届时去往继续深造的高校相关部门(系统内请确认档案信息,境外深造的同学有报到证,学籍档案回原籍所在地人才市场,党建档案和党组织关系所在地保持一致)。

6.由于个人原因暂时未能与就业单位签约或未有确定去向的同学,请填写附件2 延期就业申请表并发送至邮箱cceajiuye@163.com,便于学院了解就业进展。延期以学季为单位,原则上毕业研究生只有一次延期机会,为期不超过三个月。请未有确定去向的同学尽快落实毕业去向,完成签约。

三、党团关系转接

详见建筑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冬季毕业生离校党团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https://webplus.zju.edu.cn/_s120/2022/1214/c20180a2702472/page.psp 

四、毕业生档案工作

1.毕业生档案一般按照以下形式处理:

(1)毕业后国内升学:档案转递到升学学校;

(2)毕业后出国(境)深造:档案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3)毕业后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到签约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或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4)毕业后未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若毕业生境内升学(不含博士后),则不需要开具报到证。一般情况下其余所有毕业生档案寄送均需开具报到证。

2.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原则上未取得学位(特殊情况除外)或未在就业系统中确认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学院将在档案寄出后一个月内在院网【学生工作】-【档案管理】专栏公布寄送相关信息,请及时关注。请毕业生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务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五、其他事宜

1.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网站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2. 12月毕业不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请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到安全保卫处自行办理,详情请查看:http://xwfw.zju.edu.cn/fwzn.php?cmd=sx_content&blsxm=138

如有疑问,请联系:

教育教学办公室:

沈老师电话0571-88208689,邮箱 shensm@zju.edu.cn

李老师电话0571-88208689,邮箱 lp100029@zju.edu.cn

学生工作办公室:

就业:郭老师电话0571-88208770,邮箱 0014306@zju.edu.cn

党建:金老师电话0571-88206426,邮箱 0017699@zju.edu.cn

学位服租借:

李同学电话13326615430,邮箱 12212047@zju.edu.cn

 

 

附件1 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

附件2 延期就业申请表.doc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