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秋冬学期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各位研究生预备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研究生预备党员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共产党员。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秋冬学期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组织关系在我院、未参加党校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集中培训的研究生预备党员,以及上次参加培训未通过考核的研究生预备党员,请各党支部通知到位。

二、教学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

三、培训安排

培训安排如下:

序号

类型

具体安排

备注

1

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

1027日(星期五)下午15:00

校级

2

网络培训(1026日开放系统,1122日前完成)

参训学员请登录“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或“学习公社”APP完成相关环节培训:

1.在线学习:时长不少于12学时,45分钟/学时;

2.思想汇报:在线学习后完成1000字以上思想汇报1篇,并上传至“我的学习-撰写思想汇报”模块;

3.结业考试: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合格分数为90分,总分100分,原则上每人考试机会为1

校级

3

主题党日或现场教学(21,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主题党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支部保障一流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2.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大学学生党建与思政现场教学基地开展一次行走的思政教育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院级

4

主题讨论(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围绕“我的入党初心”“践行二十大精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开展有使命感的研究”等主题安排。

院级

四、培训要求

1.培训班教学活动采用校院两级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统一组织辅导报告、网络培训和结业考试。其他教学环节由各学院(系)党委负责具体实施,并于1122日前完成。

2.学员要正确处理好党校培训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各项培训内容。两项及以上规定的教学环节和内容考核不合格或结业考试成绩未合格的,不予结业,未获结业证书的研究生预备党员不能转正。

3.关于其他环节的培训要求与学校保持一致,详见:

https://ygb.zju.edu.cn/2023/1018/c31582a2814346/page.htm

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工办、团委金老师,电话88206426,邮箱:0017699@zju.edu.cn,安中A345

团委思政中心赵同学,15263691329,邮箱:zhaolynn022@163.com


附件1 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大学生网络党校).pdf

附件2 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大学生网络党校).pdf

附件3 学院2023年秋冬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分组名单(仅供支部参考).pdf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建筑工程学院分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2310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