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服务 - 重要通知

就业中心关于组织2019届毕业生开展首期“浙江大学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的通知

发布人:洪何露资讯来源:信息部 发布时间:2018-05-08 11:03:22点击数量:2094

各学院(系):

培养和推荐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建设者,向各级行政岗位输送高素质专业化的党政管理储备人才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为提高我校毕业生报考各省市选调生、各级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才的实战能力,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未来领导者,就业中心拟定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意在对有志于服务公众事业的学生提供精准服务,提升毕业生行政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各级选调生、公务员等项目的招考做好准备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养规模

本期培养人数400人左右,以1年为培养期限。

 

二、报名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参与组织过较大规模的集体活动,综合素质较好,勤奋敬业,乐于奉献,身心健康。

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①报名时是中共正式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②在浙大就读期间担任过班级(班长、副班长)、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校级或院级学生组织副部长及以上、学生社团负责人,且任职时间连续满一年以上。

③在浙大就读期间获得优秀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或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④在浙大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3、拟招录学员原则上要求为2019年毕业生。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截止到201891日)。

 

三、培养过程

为全方面系统化培养能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有志于进入选调生队伍及社会服务领域、从事服务社会公众利益的岗位工作的新时代浙大学子,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项目,入选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的同学可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项目优先向研修计划内学员开放。

 

 

 

 

首期浙江大学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培训项目安排

时间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20186

开班典礼

首届选调生专题研究计划开班典礼旨在让学员熟悉培养全程和任务计划。由校领导致辞鼓励,18届选调生代表发言,研修计划学员代表发言。让学员在典礼上感受和学习校友的情怀与担当同时,继承和树立自身的使命与责任。

20187-9

暑期社会实践

以让学员熟悉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党政机关工作情况为目的,由地方党政机关基地型暑期社会实践和聚焦精准扶贫、基层发展等主题型社会实践两部分构成。基地型社会实践由研工部统一组织,时长约4-6周。主题型社会实践由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基层工作服务协会组织。

201810月初

公务员考试辅导

针对各省区市选调生、各级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等党政管理岗位的笔试普遍采用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的考试的现状,就业中心与校外培训机构合作,时间拟定于十一小长假,统一组织笔试培训。

201811-12

面试互助培训

帮助学生了解选调生、各级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等党政管理岗位面试的环节与内容,模拟近年各省市在浙江大学招录选调生面试环节并进行专业化点评与交流。面试互助培训采用小组式、多频次的组织方式,在各省市选调生面试前集中组织。

20193-5

基层工作论坛

邀请各省市已入职的选调生校友回校交流,搭建各省市基层工作校友、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增加在校学生对基层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全年不定期

时政党史、公文写作、政策解读等培训讲座

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帮助学生分析了解近年各省市选调政策,掌握党政管理岗位需求的各项知识技能,认真和及时对中央精神进行学习,旨在加强学员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提高学员的整体竞争力。

 

四、报名方式和程序

1、根据本人自愿原则,登陆就业中心报名系统,选择对应的栏目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57日至514日),同时下载并填写《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申请表》,交院系审核,并于515日前将纸质申请表递交至玉泉校区永谦B205室。

2、院系负责就业工作老师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报名要求进行择优推荐,必要时可采用面试。

3、本次“选调生专题研修计划的招募及实施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负责并指导浙江大学学生基层工作服务协会具体实施,报名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将自动成为协会会员,享受协会会员待遇。

 

有关事宜。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学生的选拔和推荐工作。联系电话87951475

 

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857

底部连接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使用者: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未经同意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引用与转载本网站任何信息

技术支持: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