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培训班的通知更多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5

 

工程教指委秘[2019]6

全国高校研究生院、工程硕士专业相关院系单位:

  在工程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人才的价值取向。根据《关于转发<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说明的通知》(学位办〔201814 ),《工程伦理》正式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必修课。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提出思想政治正确,社会责任合格,理论方法扎实,技术应用过硬的全面育人观,结合《工程伦理》培养需求,现面向全国培养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能够结合不同工程领域的实际,承担《工程伦理》课程教学的优秀师资。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工程伦理》第二十一期课程师资培训班由教指委指导、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将于2019511-515日在清华大学开班,请有关单位安排相关人员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工程伦理》课程主讲教师,研究生院、各院系《工程伦理》教学负责人等相关人员。每期80人,不满额不开班,额满后自动调整到下一期。

二、培训费用

  1. 培训费:4000/人(不含食宿费)

费用包括:授课费、讲义资料费、结业证书费,以及其它教学资源使用费、教学管理和组织费用。

  1. 付款方式:到清华后刷卡支付。

​三、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19510日(周五)13:30-18:00

  上课时间:2019511-515

  返程时间:2019516

四、报到地点:8酒店(北京市海淀区志新西路3-1号)

五、培训内容(拟定,以实际安排为准)

模块一

理论学习

研究生职业伦理教育课程建设

工程伦理的共性问题:责任、公正与工程师的职业修养

模块二

课程建设

工程伦理课程内容设计

工程伦理案例库建设

模块三

教学设计

工程伦理课程教学设计——以化学工程为例

工程伦理课程教学设计——以信息工程为例

工程伦理课程教学设计——以环境工程为例

工程伦理课程教学设计——以生物医药工程伦理教学为例

工程伦理课程教学设计——以工业工程为例

模块四

专题研讨

小组学员说课、专家点评

个体伦理体系建设示范课

 

六、考核认证

  参训学员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通过考核者,将获得由教指委、清华大学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证书由清华大学统一编号,并加盖教指委、清华大学公章。证书编号可登陆http://thtm.tsinghua.edu.cn/certificate/login.jsp查询。

 

七、住宿安排

  1. 北京高校学员不安排住宿;
  2. 非北京地区学员统一安排(费用自理):速8酒店(北京市海淀区志新西路3-1号),已预订25间标间,10间大床;

  费用:标间548/间(含早/午餐),2人住;大床488/间(含早/午餐);

  若有特殊需求,请直接联系酒店。

八、咨询电话

  郑老师:010-6279758817888825761

九、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将个人电子版证件照(2寸,蓝底,200k以上,以姓名命名)发至邮箱:zhengyt@tsinghua.edu.cn,报名截止日期:425日。

  报名请扫码

 

通知电子版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二Ο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