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般申报

转发: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学术专场 “长三角一体化与治理现代化高层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395

以“建设‘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将于2020年四季度举办,学术年会设学术专场和分论坛两个系列。学术专场“长三角一体化与治理现代化高层论坛”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浙江省经济学会、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协办。现将该学术专场征文通知发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术年会“建设‘重要窗口’: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主题要求,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优势,高质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省域治理现代化。

二、征文选题

为了更好地推动浙江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区域治理模式创新提升,对我省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总结展示优秀研究成果,论坛将围绕“世界大变局下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与省域治理模式创新”、“长三角一体化与浙江省域治理现代化”等主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征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2.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全球经验

3.中国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历史演进

4.浙江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路径和模式

5.区域一体化与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与外延

6.长三角一体化与区域治理现代化的互动关系

7.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省域治理模式创新

8.浙江省特色区域治理模式的总结与整理

9.后疫情时期浙江省区域治理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

10.数字经济与区域治理现代化

三、征文格式要求

1、本次论坛征稿论文一般为1万字左右,摘要200—300字。每篇论文均应有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内容提要和关键词。本次征文活动同时接收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字数一般不超过1万字。

2、论文格式请具体参照《浙江社会科学》期刊投稿格式要求。

四、征文评审、推选与录用

论坛将邀请本领域权威专家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调研报告)进行严格评审。由专家委员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被颁发本次论坛优秀论文证书,并向省社科联推荐立为专项课题(立项等级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共5项)。

五、成果交流

本次论坛录用的论文、调研报告将在本次会议期间开展现场交流,征文及相关讨论成果将由论坛收录并公开出版专场文集。

六、论文征集、评审与出版的时间安排

1、征文统一截止时间820日。

2、专家委员会于95日前完成评审工作并向省社科联推荐优秀论文、调研报告。

3、学术年会专场文集于1030日前公开出版

七、征文投稿邮箱与联系方式

1、征文请发至论坛唯一投稿邮箱:jianliangye@zju.edu.cn

2、征文请在首页用单独一页注明作者的姓名、单位、职称、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Email地址、微信号等详细信息。

3、联系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叶建亮  0571-88981658,  13777804858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浙江大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

           浙江省经济学会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

                                                                                                         2020430


附:《浙江社会科学》杂志基本格式

一、来稿请附200300字的中文内容提要,客观论述文章的主要观点,不加主观评论和价值判断;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中文关键词35个;请将题目、作者姓名、内容提要、关键词翻译成英文附于文末。

二、文章正文中的标题、表格、图、等式以及尾注必须分别连续编号。 一级标题用一、二、三等编号,二级标题用(一)(二)(三)等,三级标题用1.2.3.等,四级标题用(1)、(2)、(3)等。表格的计数为:表1、表2等,表格标题放在表格的上方,图的计数为图一、图二等,图的标题放在图的下方。

三、注释与参考文献、图表规范

文内注释如为对句子的注释,请标记在句子标点符号之后(见下),如为对词组的注释,则标注在词之后(见下)。本刊注释采用上标注与括号注两种方式,注释与参考文献格式如下:

战略是公司价值创造的决定性因素之一,①兼并收购②是公司实施发展战略的一种手段。(许光伟,2007

注释:

 ①马克思:《资本论(第3卷)》,某某某译,人民出版社1975年版,第75页。

 ②许光伟:《国内学者的马克思企业理论研究》,载《经济学家》2007年第1期,第74页。

参考文献:

1.马克思:《资本论(第3卷)》,某某某译,人民出版社1975年版。

2.许光伟:《国内学者的马克思企业理论研究》,载《经济学家》2007年第1期。

3Romer, Paul M., “Increasing return and Long-Run Growth”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19869410, 1002-1037.

所有注释与参考文献须置于文章的末尾,参考文献按作者姓名的拼音顺序编号排列。

四、翻译外国人名请附原文或直接采用原文。专业术语的翻译请尽量简化,较为生僻或可能引起歧义时请附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