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春夏学期进行2018-2019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的通知(更新)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 编辑:wze 浏览次数:10671次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和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教体艺【2014】5号文件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浙江大学根据通知要求组织所有选上体育课的2015、2016、2017级学生进行2018-2019学年体质健康预约测试。参加测试的同学请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http://www.tyys.zju.edu.cn/tzjk中的“体质健康预约管理”,根据系统设置的时间段选择相应的测试时间进行预约测试,未预约直接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测试成绩将无法进入体测系统,会造成测试结束后没有测试成绩。(预约流程图详见附件)。

系统将于326日开放,可预约331日至422周末测试时间测试423日开放427日至520周末测试时间的预约。请同学务必按照预约时间进行测试,如测试当天遇突发状况不能参加,必须取消预约时间,以免造成资源浪费,影响其他同学的预约测试。如需进行重复测试,在上一次测试结束后再选择相应的测试时间继续预约测试即可。

  具体测试时间安排如下:

测试学年

      2018-2019学年

 

测试时间

3月31日

上午和下午

4月1日

上午和下午

4月13日

下午和晚上

4月14日

上午和下午

4月15日

上午和下午

4月20日

下午和晚上

4月21日

上午和下午

4月21日

晚上

4月22日

上午和下午

4月27日

下午和晚上

5月18日

下午和晚上

5月20日

上午和下午 

新增

5月19日
晚上

5月25日   下午和晚上

5月27日

上午和下午

 

测试地点

     紫金港校区东田径场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注:

1、参加测试学生务必携带校园一卡通,如一卡通照片模糊需同时出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体质健康测试场地后应先激活校园卡再进行测试。

2、具体预约测试时间段安排:上午8:30-11:00五个时间段,下午13:00-16:00六个时间段,晚上18:00-20:00四个时间段。

3、测试对象:所有上体育课2015、2016、2017级学生均可参加,预约测试地点紫金港校区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会在各校区安排对2015级同学的体质健康测试。

4、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米(女)/1000米(男)预约测试,其中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两个项目由班级任课教师负责完成,测试完成后由任课教师负责将数据上报给体育教育中心。

5、测试要求:烦请三个年级同学在安排的测试时间段内提前预约,完成测试。如测试当天遇突发状况不能参加,请同学务必取消预约时间如需进行重复测试,在上一次测试结束后再选择相应的测试时间继续预约测试即可。未预约进行体质健康测试的同学测试成绩将无法进入体测系统。

6、缓测申请因伤病或其它原因(包括短期出国交流)暂时不能参加2018-2019学年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需经校医院或学院(学园)证明,填写《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在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网站上文件下载这一栏里下载),并将缓测申请表交至紫金港校区体育馆117室(缓测申请表见附件)。

7、免测申请符合免测条件的学生,请将免测申请表(免测申请表见附件)及校医院证明交至育教育中心(紫金港校区体育馆117室)

8、如在体质健康测试中违反相关测试规定,一律按照“浙江大学关于学生体质测试中违反规定的处理办法”处理。

9、每位同学测试结束可登录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的“体质健康动态信息系统”(内网)“浙大体育与艺术”微信公众号进行体测成绩查询。如有问题,请联系体育教育中心,电话88208813。

附件1: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预约流程图
附件2:缓测申请表
附件3:免测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