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报名中】第二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The 2nd Sino-Germa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orum

发布者:孙梅惠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60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中德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正逐步加强在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从目前碳排放量来看,建筑和建筑业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比高达39%,预计到2030年,全球60%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地区,因而建筑行业的绿色革命已经箭在弦上,打造绿色建筑的任务迫在眉睫。绿色建筑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途径,与可持续城市、清洁能源、良好健康与福祉等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密切相关。

在此背景下,作为实施《浙江大学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Z4G的重要活动之一,浙江大学将携手亚琛工业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于2022610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The 2nd Sino-Germa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orum。论坛以“绿色建筑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围绕低碳混凝土结构、应对气候变化的建筑设计与建造、低碳建筑材料、校企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中德智慧。

论坛将邀请洪堡基金会、DAAD、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 - 欧盟地平线计划的推广平台)、中德科学中心(SGC介绍各类合作交流项目,不限于本论坛主题。欢迎对中德合作感兴趣的老师和博士生注册!期待与您相聚云端,共话未来!

报名方式:

1、请点击报名链接,在线提交个人信息;

2、我们会提前将Zoom会议链接发至您的邮箱;

3、报名截止时间:202268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