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招聘博士后启事

发布者:孙梅惠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33


因科研工作发展需要,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国内外著名高校与科研院所毕业的博士加盟。

1、研究方向

1)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

2)结构风工程、风能;

3)装配式混凝土结构;

4)智能材料及工程应用;

5)结构性能提升与延寿;

6)组合结构。

2、任职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认同浙江大学文化和价值观,身体健康,全职到岗工作;

235周岁以下,近年内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以内),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国际视野;

3)具有结构工程、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且具备较强的学术潜力和一定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低碳材料与绿色建造背景者优先;

4)博士研究生期间应有参与高水平科研项目的经历并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能够独立申请和承担科研课题,具备良好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可以通过流动站的学术考核。

3、工作和生活待遇

1)有竞争力的薪酬。由学校、合作导师、学院(系)以及社会力量共同组建博士后资助体系,提供与市场接轨的薪酬待遇,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险,一人一议,课题组依据工作绩效另提供一定的科研奖励;

2)支持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同时学校给予相应的配套资助;指导申请浙江省/国家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3)便利的生活保障。优惠租住学校教师公寓,提供完善的生活配套。子女入学、入托享受杭州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待遇。

4)畅通的职业发展。入校后确定助理研究员职称,2年后可申请学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优先申请学校教师岗位。

4、应聘材料与流程

1)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

3)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4)学术研究代表作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

5)工作设想和未来研究计划。

有意者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文件名备注:姓名+要应聘的研究方向)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初审通过者将安排学术考核,邀请参加视频面试或来杭交流,发送申请邮件后4周内完成初审工作,6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认为是没有通过初选。

面试通过后,拟被录用的博士后人员,在办理进站手续前,应与校博管办、有关流动站及合作导师签订工作协议,明确各方的责任、权利、义务以及其他应遵守的事项,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5、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梅惠   邮箱:meihuisun@zju.edu.cn

地址:浙杭州市西湖区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6-7

6、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简介

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结构所)建于1986年,教职工共32人,其中海外院士1人,教授级11人,副教授级7人,百人计划研究员1人,讲师级3人,科研助理9人。

研究所聚焦结构工程学科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面向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项目、关键学科领域。长期致力于混凝土结构耐久性、风工程和风能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在新型组合结构,低碳混凝土材料与结构,预制装配式结构等领域逐渐形成新的特色科研团队。

结构所已承担数十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国家各部委和浙江省的重点研究项目;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持续发表学术论文千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项、省部级奖励十余项、国际奖励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数十余项;科研成果应用于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舟山大跨越输电塔工程、杭州新火车东站等多项重大工程项目。

结构所致力于培养土木工程领域的学士、硕士和博士等不同层次人才,并设有博士后流动站。与美、欧、日等多个海外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提升了结构工程学科的国际化程度,提高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