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工程研究所风工程团队师生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七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姜海博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2023817日至20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结构风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七届全国风工程研究生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我所结构风工程研究团队师生20人参加会议,在大会上交流了16篇学术论文,内容涵盖边界层特性与风环境、钝体空气动力学、高层与高耸结构抗风、输电塔线抗风、智能技术与风工程、计算风工程方法与应用以及其他风工程和空气动力学问题,集中展示了我所风工程研究的最新成果,受到参会学者广泛关注。

大会开幕式

风工程团队师生合影

我所黄铭枫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恶劣气象条件下的输电塔线和高层建筑动力行为及抗风设计》,介绍了研究团队在台风风场多尺度模拟、恶劣气象条件下输电塔线体系动力行为、超高层建筑抗风性能优化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陈勇老师、沈国辉老师、徐海巍老师和余世策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铭枫教授作大会报告

风工程团队学生作分会场报告

  本次大会聚焦结构风工程研究领域,来自全国各地133家单位的77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学习最新成果,促成交流合作,为学科未来发展指引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