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教师出访瑞士德国高校共商学术合作

发布者:姜海博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应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Ueli Angst教授邀请,浙江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赵羽习教授和副所长陈驹教授于20231027日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开展访问交流,双方就混凝土结构的长期性能研究开展深入讨论以及合作探讨,并参观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混凝土材料实验室。赵羽习教授做了Effect of corrosion products transport in concrete on deterioration of reinforced concrete structure 的报告,与会学者就此课题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瑞士访问之后,赵羽习教授和陈驹教授受慕尼黑工业大学Jonann Plank教授邀请,前往慕尼黑参加Advanced low carbon cementitious materials for a greener environment 研讨会,30余名中德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就低碳混凝土及应用、混凝土相变储能材料,高性能UHPC混凝土等内容开展了广泛和深入交流。

此次访问交流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Angst教授课题组和慕尼黑工业大学Plank教授课题组,均表达了与浙江大学结构工程所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为后续双方的国际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