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宗旨: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全面支持和推动建筑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基金介绍:

1995年,为改善办学条件,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学生,争取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的支持,由土木工程学系发起成立了“浙江大学土木工程教育基金”。2004年更名为“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隶属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2006年,为弘扬岩土工程学科创始人曾国熙先生的学术思想和道德风范,促进岩土学科教育发展和建设,在“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内新设“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

2016年,浙江大学建筑规划设计学科产学研联盟成立后,设立浙江大学基金会建筑与规划学科发展基金

2016年和2018年,董石麟院士及其夫人周定中女士以个人名义向“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捐赠共计200万元,设立“ 董石麟周定中夫妇空间结构科技专项教育基金

2017年,由金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设立“建筑工程学院金成城乡规划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2020年,由学院师生和热心校友共同捐助设立建筑工程学院“共克时艰爱心基金

2020年,由鲍春雷先生向“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捐赠200万元设立钱塘江江豚保护基金。

2021年,由学院校友和热心企业共同捐赠275万余元设立夏志斌专项教育基金。


多年来,众多校友和社会各界通过基金会捐资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友工作、社团活动、困难资助、优秀奖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十三五期间”共接受捐赠5000余万元人民币,累计奖励和资助师生1500人次,极大促进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内外部育人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