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现由土木工程学系、建筑学系、区域与城市规划系、水利工程学系组成。土木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拥有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设有国家级海洋土木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空间结构重点实验室等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含共建),国家级土建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土木水利工程、建筑与城规技术科学等2个校级实验中心,另有20个研究所(中心)。

      学院现已形成了院士领军,长江、杰青等为中坚,优青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新生力量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目前办学历史九十余载。90多年的发展和壮大,为建筑工程学院积淀了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铸就了崇尚科学、探索真理、汇聚大师、追求卓越的办学精神,形成了兢兢业业教学、踏踏实实研究、把握发展机遇、瞄准国际一流、服务国家建设的发展理念。

      学院明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教学科研为中心、人才工程为基础、科研服务为支撑”的发展思路,立足于国家发展建设的实际,面向社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