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朱宇恒同志事迹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4浏览次数:112

朱宇恒同志于1997年就读硕士生期间入党,毕业留校后成为建筑一支部的一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争做一名普通但又不失崇高的党员。
首先,在政治思想上,该同志在2003年的“保先”教育后,仍紧跟党的路线方针,认真学习“三个代表”思想和“创建和谐社会”理念。平时关心国家大事,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特别是针对当前一些不和谐因素,如医疗保险、全民教育、腐败等,该同志能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该同志认为,经过20年的快速经济发展,当今我党和我国正处于一个极其重要的关键时期,不但上层建筑要与经济基础相符合,各项社会制度,包括教育、医疗等,都必须进行及时的、相应的配套改革,才能保证已取得的经济成果能继续发扬光大。这就需要像胡锦涛总书记主张的那样去除一切不和谐因素,才能使我国真正得到复兴。
其次,在组织生活上,该同志每次都积极参加支部会议,从不缺席,并按时缴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在各次支部会议上,该同志都积极发言,认真讨论各项议题。
再次,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该同志在坚持党性、保持正确的政治思想的基础上,主要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自身培养和社会工作等方面做好本职工作。
在教学上,自毕业留校以来,该同志一直担任建筑设计专业课的任课老师,先后主讲了4门必修课,还指导了6名本科毕业生。
在科研上,该同志坚持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积极参与纵向课题和工程设计实践,其中B类项目2个,年均完成科研产值40余万元,部分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近年来在一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二级刊物上发表4篇,均为第一作者。通过广泛的科研工作,该同志在学术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主要体现在高校校园规划的前期论证和历史建筑的保护修复两个方面,并提出了“以间接动态式的规范来代替目前的直接静态式的规划”这一创新观点,为解决当前我国高校校园规划建设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在自身培养方面,该同志于2001年就开始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设计艺术的博士研究生,以此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并在学科交叉方面走到了前头。2005年6月完成博士生论文,在本系在职青年教师中首先获得博士学位。
在社会工作方面,该同志先后担任建筑学991班和022班本科生的班主任、05级研究生的德育导师和支部书记,由于工作出色,2004年被评为浙江大学优秀班主任,今年又被评为05春夏学期的校优秀班主任。
自2001年至今,该同志还先后担任建筑学系的研究生秘书、科研秘书和外事秘书,积极协助学院和系里进行学科的管理、建设和评估准备工作,2003年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学科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建筑学专业在2004年的评估中还获得7年有效的优秀成绩。
2003-2005年间,该同志还根据学院安排担任校基建部部长助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协助学校进行新校区规划的前期论证工作,获得了很好的评价。
由于近五年的不断努力,该同志于2004年被评为浙江大学先进工作者和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会十佳教工,这也是对该同志所取得成绩的一种积极评价和肯定。该同志近年来的表现不愧于党员的称号,该同志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十一五”期间争取更大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