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4浏览次数:93

        421下午,浙江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创新论坛--建工学院分论坛开幕式在玉泉校区土木科技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创新论坛活动主题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产研结合,目的在于使博士生加强土木工程与建筑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将设六场分论坛,将在浙大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和省交通院分别举行。
  建工学院院长董石麟院士、副院长王竹教授、党委娄建民副书记,浙江省交通设计研究院院徐云涛书记、研工部何俊杰老师、校博会副主席赵佳飞同学以及兄弟学院博士生会代表,以及在校学生和省交通院的工程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竹副院长在致词时强调了创新精神对于博士生培养科学研究能力的重要性以及举办交流论坛的意义;浙江省交通设计院徐云涛书记回顾了省交通院与建工学院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介绍了省交通院近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两家单位合作举办创新论坛对于交通院的人才建设和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校博会副主席赵佳飞和建工学院博会主席王振华分别发言并预祝创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建工学院院长董石麟教授作的题为现代空间结构的发展与2008年奥运会体育场馆热点工程的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介绍了国内外现代空间结构的发展概况和2008年奥运会体育场馆热点工程,翔实的内容吸引了在场的各位观众,报告结束后董院士和同学们做了较长时间的讨论。
  本次论坛是由建工学院与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举办的。

 

                                                建筑工程学院

                                              20064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