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06年职称工作具体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9-01浏览次数:5783

  一、教学科研和教学科研辅助人员晋升高级职务的材料申报及审核安排

1、911,各学院上报今后五年教师高职岗位设置规划及今年高职评聘要求名额,同时上报各学院现有教授(研究员)近五年和现有副教授(副研究员)近三年的平均学术产出分析统计表,根据统计分析结果研究制定并上报本学院或学科晋升教师系列教授和副教授职务的任职条件,以及科学研究系列研究员和副研究员职务的任职条件。

根据浙大发人(200550号文件,去年学院评委会成员仍然有效,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成员的,须上报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名单(请下载)

2915前各学院应完成个人申报和材料接收工作
  911前申报教师和科研系列高级职务人员必须将任现职以来近五年(申报副高职务为任现职以来近三年)的个人业绩全部录入《浙江大学教职工数据中心》,任现职以来近五年(申报副高职务为任现职以来近三年)以前的主要业绩,以及与晋职相关的其他内容也应录入。

录入完成人员911开始可进入http://pas.zju.edu.cn/rsc (浙江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系统)进行网上正式申报。正式申报后打印一份《浙江大学教授(研究员)职务岗位申请表》或《浙江大学副教授(副研究员)职务岗位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个人业绩统计简表(请下载申报人员应对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或主要学术成就,以不超过100字进行客观的描述或评价)及相应原始材料交给学院人事科进行资格审查和材料审核。

  对申报从事国防科技涉密项目研究人员类别高级职务的人员,其非涉密部分材料的录入和提交同上;涉密部分的材料,须填写浙江大学国防科技涉密项目研究人员申报高级职务涉密部分主要业绩表(请下载),连同业绩材料的证明原件提供给校科技处军工办金钢老师处。

  对新进教学科研人员和校外人员应聘我校教师和科研系列高级职务人员,不能通过《浙江大学教职工数据中心》录入数据,请直接下载申请表(主要业绩表)和个人业绩统计简表,按要求填写后连同原始材料交学院人事科审核。

申报实验系列高级职务的人员应准备好任现职以来主要业绩表、个人业绩统计简表(请下载)和相应的原始材料。

⑤申报科研辅助系列高级职务人员的材料录入和提交,同科研系列高级职务的申报相同。

原始证明材料即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项目批件等均需提供原件,SCIEISSCIAHCI收录论文应提供检索证明。另外,根据学校对不同职务或不同年龄人员的要求,还应提供晋职所需的资格审查相关材料,如外语考试、计算机能力测试、教师岗前培训成绩及普通话等级证书等。材料提供不全者,学院可暂不接受申报。

  3925日前各学院根据原始材料完成教师和科研系列(含科研辅助人员)高职申报人员录入信息的审核确认和业绩统计工作
  核实并分别填写好教师、科研、实验系列、科研辅助系列高职的资格审查花名册,校外应聘教师和科研系列高职人员,以及申报实验系列、科研辅助系列高职人员请在备注栏中注明,并将资格审查花名册(请下载)上报人事处师资办;对于第二、三次申报教师和科学研究系列高级人员须提供申报所应具备的证明材料;需专家保荐的应提供专家保荐书。同时上报各学科境内同行专家信息库(书面和excel电子版均要)和境外同行专家信息库(书面和word电子版均要)。

  各学院教学科、研究生科、科研科根据原始材料分别做好相应录入信息的审核确认。

  学院人事科做好履历类信息和业绩类信息的等级、类型划分的审核,对照学院的晋升教师和科研系列高级职务任职条件完成申请者任现职以来的业绩统计,并打印好条件统计一览表根据浙大发人(200647号文件,论文统计请各学院考虑统计第一、二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篇数)。对暂没有职工号的申报人员可采用人工审核的办法进入审核和初评程序。

  学院人事科完成核准工作后,申报人员还应进入《聘任系统》进行业绩材料等信息的确认;

  晋升实验系列正副高职对照学校规定的任职条件,仍按原审核办法进行操作;科研辅助岗位人员申报高职的任职条件按科学研究系列要求执行,资格审查参照实验技术系列要求进行。

  核对个人业绩时,科研项目和成果奖励的统计按浙大发人(200647号文件附件14执行;论著统计按新修订的2005年版《国内一、二级刊物名录》执行。

  4930日前,完成晋升高职的初选工作。学院在规定的范围内,召开述职报告会并进行民意测试投票,各学院评委会讨论确定高职初选人员名单。

  51010日前,学院上网公示申报人主要业绩和审核结果,并进行高职初选人员的材料送审工作。学校在1013日前完成正高送审的材料寄送工作。

  各学院尤其是学院评审较早完成的学院,应及时将晋升教师、科研、实验系列和科研辅助系列正高级职务初选人员的送审材料报人事处师资办统一送审。

1关于教授(科学研究、实验系列、科研辅助系列研究员)境内送审材料的要求:
  申报人准备材料一式5份,连同正高职人员的同行专家评审费,送各学院人事科,每份材料包括以下6项内容:
  
送审材料封面(由人事处统一印制,请于930日前来师资办领取)
  
应聘者基本信息下载)
  
教师和科研系列:浙江大学应聘教授(研究员)职务送审表(下载);实验系列:浙江大学晋升实验系列研究员职务主要业绩表;科研辅助系列:同科研系列。
  
代表性论著3篇(本)(论文复印件要求包含期刊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 以上4项要求装订成册,如果代表性论著为书籍,则前3项装订成册。
  
浙江大学申报高级职务同行专家鉴定表(要求填写好表头中相应栏目内容)
  
《浙江大学晋职送审材料登记表》(要求贴在装材料的信封袋上)各学院人事科使用统一的信封袋,每份材料分装不同的信封袋,每个信封袋表面贴好相应的《浙江大学晋职送审材料登记表》。

学院人事科汇总后,填写并打印各学院上报学校送审的申报正高级职务人员名单(请下载)及时将材料上报学校。

2关于教授(科学研究系列研究员)境外送审材料的要求:

需要境外送审的申报者应提供送审材料英文版(下载)pdf格式,文件大小尽可能2M B以内)和专家鉴定表英文版(下载)Word格式)。

  (3)关于副高职送审:
  各学院在完成向学校报送教师正高职材料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继续做好晋升教师副高职和实验系列副高职人员的论文送审工作。

  61015-25日,学校对各学院高职初选人员的材料审核工作进行抽查,学院应将最终形成的条件统计一览表和个人业绩统计简表的电子版上报人事处师资办。

71030,学院应做好晋升中初级职务人员的资格审核工作,并上报人事处核准。
    10月30师资办整理并输入正高职人员的专家评审返回意见和专家推荐意见,进一步与各学院(单位)沟通高级职务岗位需求情况。
    11月6,校职称领导小组讨论确定高职设岗方案,学校向各学院(单位)下达晋升高职推荐名额。

1120,学院评审工作完成。校人事处将推荐教授、研究员人员的业绩材料统一在校网上公示。

二、其他各职务系列的材料申报及审核安排
  1、申报卫生技术系列高级职务人员应在94日前向所在医院人事科提交主要业绩表和个人业绩统计简表(请下载)以及相应的原始证明材料(要求同上)。

2、申报出版、图书档案、工程技术、学生思政、高教管理系列高级职务的人员应准备好任现职以来的主要业绩表和个人业绩统计简表(请下载),以及相应的原始证明材料(要求同上)。在915必须向各单位人事科(没有人事科的单位,由单位指定专人)提交材料,单位审核汇总后报各职务系列负责人员。其中:

  出版、图书档案、工程技术系列分别向出版社周庆元、图书馆叶杭庆、投资控股集团人事部门、建筑设计院张宏建、其他工程技术系列乐甄提交申报材料;直属单位申报实验技术系列向实验设备处滕向荣、学生思政系列向学工部童永炯、高教管理系列向人事处师资办提交申报材料。

  2、各职务系列负责人汇总申报材料后,应对照学校规定的有关职务系列正、副高职的任职条件和资格审查要求,逐个审核并分别填写好有关系列的条件统计一览表资格审查花名册(申报卫生技术系列正高职务须专家保荐的应提供专家保荐书)。

  3914日前各附属医院、校医院完成卫生技术高职述职与初选工作,并将初选结果上报校人事处和医学院。918-19日完成卫生技术高级职务临床笔试和教学规范化考试的考务准备工作,923日下午考试。

4、人事处师资办审核或抽查上述职务系列高级职务申报材料的时间安排如下:
  97上午浙大校医院

  98  各附属医院
  918上午 出版系列
  919上午 图书档案系列

  920上午 工程技术系列(含建筑设计院)

  921-22日 学生思政系列、 高教管理系列

  1025上述各职务系列完成初评和专家送审工作。

  1030各系列负责人员应做好上述各职务系列
晋升中初级职务人员资格审核工作,并将汇总后的申报表以及相应的晋升材料报人事处师资办。

  116学校下达上述各职务系列晋升高职推荐名额。

    12月5
上述各专业技术职务评委会评审结束。各职务系列正高职人员的主要业绩上校网公示。

 

                                  人事处师资办
                                   2006年8月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