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邀请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06浏览次数:52

亲爱的海内外全体校友们:
在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美好时光,在我们共同的母校11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全球各地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涓流汇聚成江海,习坎示教见经纶。创办于19世纪末年的浙江大学,已经走过了110年不平凡的历程。经历了几易其名的艰辛初创,举校西迁的砥砺奋进,院系调整的历史变革,改革开放的迅速崛起。110年的沧桑岁月,铸就了浙大崇尚科学、追求真理、改革创新、振兴中华的求是之魂。110年的发展壮大,使浙大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并被列入国家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尤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是,110年来,浙大已为国家培养了40多万各类高级专门人才,校友遍布海内外,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人类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8年9月,同根同源的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四校合并,不仅使浙江大学重新成为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也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进入21世纪,学校继承和发扬求是创新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等方面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各项办学指标位居国内高校前列,正在努力向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目标迈进。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一代又一代求是学子的智慧和辛劳,也融汇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母校的深情关爱。校友们无论身处何方,位居何职,总是心系母校,以自己出色的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以不同的方式襄助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浙江大学最大的贡献是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最宝贵的财富是遍布海内外的求是学子!
为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学校决定,2007年5月21日为校庆日,主要举行庆祝大会和文艺晚会、大型学术交流活动等;5月为校庆月,集中开展学术、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全年则围绕校庆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学校将本着以人为本、弘扬求是、凝聚人心、共创一流的校庆主题,按照简朴、隆重、务实、高效的原则,力求把校庆办成全球求是学子共同欢庆的节日,办成弘扬求是、共创一流的盛会。我们热诚欢迎全球各地校友届时重返母校,共襄盛典。为加强学院、学科与校友的联系,密切在校师生与校友的情谊,学校要求,各学院要全过程负责联络和接待每位返校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请各位返校校友及时与相关学院进行联系,如果因系、学科变迁不明确相关学院的,可直接与校友总会联系。学校校庆网站和校友总会上将公布有关的联系办法。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让我们之江观潮,玉泉品茗,西溪听琴,华池赏月,湖滨泛舟,金港沐风,欢聚一堂度佳节;让我们寻师访友,追昔抚今,激扬文字,挥洒才情,谈经论道,建言献策,携手未来谱新篇。
祝愿校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吉祥安康,阖家欢乐!
 
                                                              浙江大学11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
                                    二ОО七年二月
 


返回原图
/